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不,奔驰认为自动驾驶汽车不应始终保护乘员

2020-06-04 08:33:52来源:[db:来源]

自动化提出了一些非常棘手的哲学难题,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台车问题”。

“台车问题”是简单的道德问题。您有一辆装满铁轨的手推车。手推车前面有五个人,绑在铁轨上。手推车会撞死他们。但是,您站在一组要点上,并且有机会将手推车移到不同的轨道上,从而挽救了五辆…但是却杀死了一个绑在那根栏杆上的人。

你是做什么?

简单地说,您自然会拉动操纵杆。但是现实世界从未如此简单,实际上,许多人选择让这五个人死去而不是干涉。但这只是针对初学者的。这些情况如何:

五名罪犯,一名信通青年人,五名真正的老人

很难决定?仍未接近实际情况,因此让我们引入一些不确定性。关于什么:

杀死一个人的几率很高,而杀死五个人的几率很小,或者杀死一个人

并发症没有止境。如果一个人是您的亲密朋友,其他五个人不是五个而是五十个呢?就汽车而言,如果您拥有汽车,这会有所作为吗?它是否应优先考虑您的生活?

有人说这是有争议的,因为这种情况非常罕见。在设计《泰坦尼克号》时也展现了这种想法。无论技术多么出色,您都需要考虑最坏的情况,即使在全球范围内仍然需要解决许多问题,因此即使有99.999%的旅程都是无事故发生的。而且,这辆车必须在出现问题之前进行编程,而不是要处理事故后果并定罪。

我们可以永远探索这个有趣且有些令人不安的问题,但这不是本文的重点。关键是,这是一个没人能解决的问题,这就是为什么我惊讶地看到梅赛德斯-奔驰在此事上显然具有公司立场,甚至令我惊讶的原因,因为当我最近与自己的安全专家交谈时,他们非常很明显,这个问题尚未解决,他们一直在解决。

无论如何,声明的出处是梅赛德斯-奔驰驾驶员辅助系统和主动安全性经理克里斯托夫·冯·雨果(Christoph von Hugo)在巴黎车展上说:

“如果您知道您可以拯救至少一个人,请至少拯救那个人。将其保存在车内”和“如果您确定可以避免死亡,那么这是您的首要任务”。

这看起来像是针对特定场景的相当具体的部分答案,但不幸的是,无法获得完整的上下文。因此,我打电话给澳大利亚梅赛德斯·奔驰,并询问了他们在“台车问题”上的立场。公共关系经理杰里·斯塔莫里斯(Jerry Stamoulis)回答:

“这还没有解决,因为有很多(即使不是成千上万)的情况正在评估中。目前,“手推车问题”是一个热门话题,而今天,我们并没有所有答案,也没有自动驾驶汽车。他继续说:“梅赛德斯-奔驰始终将所有道路使用者的安全放在首位,我相信,我们推出的任何新技术都将继续挽救生命,而不会使任何人面临危险。”

因此,我们要非常清楚;梅赛德斯-奔驰尚未解决手推车问题,并且对此没有坚定的立场。没有任何一家汽车公司要解决这个问题。但是,无轨电车问题在自动驾驶的未来上是一片乌云,因为这是自动驾驶汽车要走得更远之前必须解决的一个问题。但是为什么现在呢?自从发明了自动运输以来,我们是否没有面对过这个问题或它的变体?

答案是不。让我们举一个例子,在一个手动控制的汽车中,驾驶员在拐角处转弯,必须在驶下悬崖或在行人上方行驶之间进行选择。驾驶员将在一秒钟内本能地做出反应,并使用其可用的任何信息。不管怎样,这都是不幸的事故。

与计算机控制的汽车进行对比。面对相同的情况,计算机将使用其预编程的逻辑来确定要做什么。这就是问题所在;谁将设计汽车的逻辑以决定生死攸关?有人需要坐下来,提前确定在紧急情况下会发生什么,这项任务没有言语能够充分描述复杂性,困难和重要性,不仅对未来人民的生活,而且对未来的影响整个社会。计算机的编程将很困难,但是与确定汽车行为的逻辑相比,这很容易。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汽车缺乏决策所需的数据不是问题,而是太多的数据。该汽车可能会精确地知道有多少乘客,他们的年龄,社会记录和健康状况。它将向前扫描并确定其他乘车者和行人的类似数据,因为当今智能手机中的技术将在十年后看起来很原始,更不用说二十年了。汽车将知道最近的医院有多远,谁有保险,谁没有。它会有大量的数据,但没有足够的信息,即使它确实有信息,从根本上讲,电车问题也是道德的判断依据。那是一个人类尚未同意的解决方案,更不用说奔驰了。

进一步阅读

手推车问题–https://en.wikipedia.org/wiki/Trolley_probl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