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丰田获得帮助以追赶电动汽车

2020-05-25 12:33:53来源:[db:来源]

为了赶紧赶上电动汽车,丰田汽车公司与马自达汽车公司和零件供应商电装公司建立了三方合作关系,以开发电动汽车及其电池。

两家公司周末表示,他们的新公司名为EV C.A.。Spirit Co.将开发从微型汽车到轻型卡车的汽车细分市场的体系结构和组件。

该合作伙伴关系的主要目的是创建一个丰田和马自达在制造自己的电动汽车时可以使用的组件工具箱。

该交易建立在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与其在8月巩固的最小的汽车制造商之间刚刚起步的联盟的基础上。

此次合作建立在丰田与马自达之间的新联盟之上。以上:丰田首席执行官丰田章男(左)和马自达首席执行官小河正内

两家公司随后宣布进行资本合作,称它们将在包括电动汽车在内的多个领域开展合作。丰田执行副总裁重木茂树当时表示,共享技术将帮助马自达和丰田争取更多的销量并降低成本。

Terashi被任命为新公司的总裁。

两家公司表示,日益严格的排放法规正迫使全世界的汽车制造商对车辆进行电动化。但是,电动汽车的高成本(部分原因是其昂贵的电池)使得竞争对手有必要集中资源。两家公司表示,上周宣布的合资企业将向其他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开放。

两家公司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覆盖所有市场和汽车细分市场所需的巨额投资和时间,对于个别汽车制造商来说是一个紧迫的问题。”“要求一定比例的电动汽车销售的新法规开始出现。”

整个行业对电动汽车的狂热在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得到了充分展示。宝马集团,梅赛德斯·奔驰和大众汽车都制定了雄心勃勃的计划,在未来几年内推出众多电动汽车。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权衡了从2020年开始的全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计划,日本竞争对手本田(Honda)推出了下一代电动汽车。

丰田-马自达-丹索合资公司将从这三家公司中选拔工程师,并拥有约40名员工。它将设在日本名古屋市中心的丰田高层办公大楼中。

但丰田将持有EV C.A. 90%的股份。Spirit,而马自达和电装则各占5%。Terashi领导下的两位董事也来自丰田:丰田高级研发和工程负责人伊势清隆(Kyyotaka Ise),以及汽车制造商动力总成子公司总裁水岛敏行(Toshiyuki Mizushima)。

丰田长期以来一直对电动汽车持怀疑态度,而是赞成其旗舰产品普锐斯(Prius)所开创的混合动力技术以及氢燃料电池的潜力。

但是,去年年底丰田章男总裁亲自掌管新的EV商业计划部时,该汽车制造商终于加入了EV竞赛。

它被设想为一个快速发展的组织,能够模仿硅谷初创公司的敏捷企业文化。掌舵的只有四个人:丰田章男以及丰田集团供应商爱信精机,电装和丰田工业公司的同行。

电动汽车计划部门将继续运营,而合资企业将纳入其工作内容,并将新的电动汽车技术反馈给它。

马自达和丰田将根据合资企业的架构开发自己的电动汽车。

丰田发言人Jean-Yves Jault说:“每家公司将负责特定车辆的开发,零部件的采购将不受供应商参与这一基础技术开发阶段的影响。”“每家公司都将拥有完全的自由,可以自行决定产品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