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新雷诺佐伊(Renault Zoe)率先创新性的汽车共享技术

2020-04-12 12:33:51来源:[db:来源]

汽车共享软件已作为下一款雷诺Zoe的标准配置,以迈向电动汽车集体拥有的未来,而且还帮助汽车制造商在2020年降低车队二氧化碳平均水平的情况下减少罚款。

这款汽车共享软件由法国公司Vulog提供,该公司的AiMA(人工智能移动应用)平台被五大洲11,000辆车队中的25种汽车共享方案所使用。它集成了共享汽车所涉及的多种功能-例如在线或通过应用程序查找可用的汽车,并使用移动设备将其解锁,以及监视充电和发票以简化车队的管理。

雷诺公司的移动业务经理Corinne Pakey说:“与Vulog的这种合作关系将促进为全球移动运营商推出汽车共享服务。”

雷诺已经在欧洲进行了6100辆电动汽车共享计划,与Vulog的协议有望在北欧,南美和阿联酋再增加2500辆。雷诺还是巴黎Marcel电动汽车乘车服务的合作伙伴。

除了推动电动汽车改善城市出行能力外,Vulog认为,共享电动汽车的车队可以使许多制造商免于欧盟从2020年起对错过其车队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汽车制造商征收的罚款。

对于每克超出其二氧化碳排放限制的克,汽车制造商将必须为每辆登记的汽车支付83英镑。根据PA Consulting的报告,欧洲13个主要的汽车制造集团中有9个可能需要支付–从马自达相对较低的6,500万英镑到大众令人s目的12.2亿英镑。

根据行业分析师IHS Markit的数据,行业罚款总额可能达到惊人的122亿英镑。

这就解释了为什么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最近与特斯拉结成伙伴,向这家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付款以汇集车队以计算二氧化碳的目的。FCA面临91.8g / km目标6.7g / km的罚款,相当于6.12亿英镑的罚款。

毫不奇怪,电动汽车先驱合作伙伴雷诺和日产(现已与三菱结盟)是预计将实现其二氧化碳排放目标的四家汽车制造商之一。

雷诺英国公司对《汽车新闻》说:“电动汽车共享确实减少了二氧化碳排放,并有助于减少新的公司车队规定下的责任。”“这也使雷诺获得了新的受众群体:可能不想买车的人,也可能不想尝试电动车的人。”

Vulog认为,其他汽车制造商可以通过共享电动汽车大幅降低车队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并正准备推出此类计划。Vulog老板Gregory Duconge说:“许多OEM(汽车制造商)都有这样做的计划,但他们还没有准备好谈论它。”

大众(VW)是未能达到2020年车队二氧化碳排放目标的制造商之一,例如,它已向Zipcar提供了325辆电动高尔夫,该公司的中期目标是到2025年实现100%的电力使用。

大众的ID电动汽车系列到2020/21年度将开始大量生产时,可以预计它将拥有非常庞大的全球份额的电动汽车。

大众汽车电动汽车负责人托马斯·乌尔布里希(Thomas Ulbrich)最近向Autocar证实,到2027/28年ID系列车型的推出,大众将在其新的MEB电动汽车平台上制造1500万辆电动汽车。这将大大降低其车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其中许多可能采用电动汽车共享计划。

福特汽车也面临罚款,但它对电动汽车的共享仍然持谨慎态度,这仅仅是因为其大量的电动车型距离在欧洲推出还差几年。但是,与FCA和特斯拉不同,它会单独解决。

福特在给Autocar的一份声明中说:“福特没有计划将我们的车队二氧化碳排放与任何其他汽车制造商合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