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透视:PCP汽车交易的增加是否值得关注?

2020-04-09 17:33:52来源:[db:来源]

上周,英格兰银行(Bank of England)聚焦于个人合同购买(PCP)汽车金融的繁荣。

该报告在一份详细的报告中警告了潜在的财务风险:“近年来,消费者信贷的增长速度快于家庭收入,而经销汽车金融的增长最快。”

这意味着什么?购车者应该担心吗?

去年12月,现年22岁的Emmalyne Holgate与男友在澳大利亚旅行了12个月,之后返回英国。尽管她的名字只有大约1000英镑的积蓄,而且没有工作,但在短短的几周内,她成为了全新的Volkswagen Polo 1.2 Match Edition的骄傲拥有者,这要归功于金融产品,英国购车者已经成为沉迷于。

PCP(个人合同购买)说明:如何正确处理

PCP使得购买新车更加经济实惠,因为该车价格的一部分被延期了,这意味着客户只需要为余额加全部利息(或发票价格)的利息供资。

它变得更好了。根据型号的不同,大多数汽车制造商乐意提供的慷慨的存款贡献(任何其他名字的桌子底打折)使客户所需的押金范围从零到几千英镑不等。 。但是,客户只有在支付了延期金额(通常称为最低保证未来价值(MGFV))后才拥有汽车。

协议结束时,他们有以下三种选择:他们可以向MGFV支付并拥有汽车,或归还钥匙,并且在受到与汽车状况有关的任何超额里程罚款或收费的情况下,仅退还支付或部分交换新车。

在过去的六年中,新车年销量增长了39%,从2011年的194万辆增长到2016年的274万辆。去年,有86%的汽车是通过金融购买的,其中82%由PCP资助。在2008年债务引发的衰退之后不久,您会认为这种信誉将很难获得。如果艾玛琳(Emmalyne)的经验是典型的,那将非常容易。

她说:“考虑到我已经出国一年了,没有工作,和奶奶住在一起,只有几笔积蓄,我以为经销商会拒绝我。”“相反,财务公司进行了信用检查,我被接受了。没有人问我我的收入是多少。推销员把价格降低了1500英镑,我付了1000英镑的押金–差不多把我洗干净了–同意了每年的里程,然后开了一辆新的Polo车。”

英格兰银行希望监管PCP汽车金融交易

在经销商打折后,艾玛琳(Emmalyne)轻松获得发票价格(14,114英镑)落后于马球(Polo),这可能会让某些人感到惊讶。但是,Money Advice Trust的洞察经理克莱尔·金(Claire King)不足为奇,该组织致力于帮助人们解决债务问题。

她说:“信用检查使用的是历史数据,并不是您还贷能力的可靠指标。”“我们已经看到寻求PCP债务帮助的人数增加了1.1%,从去年的10.5%上升到今年第一季度的11.6%。”

金说,情况的变化(事故,家庭死亡,失业)通常是罪魁祸首。她说:“放贷人应通过对顾客的负担能力检查,使生活发生突然的变化。”

负责审查贷方与客户之间纠纷的金融监察员说,它收到了PCP消费者的投诉,他们不知道MGFV如果想保留汽车,必须向MGFV付款。其他人则抱怨修理费用和金融公司要求的超额里程费。发言人说:“我们还看到有关协议执行方式的投诉。”

英格兰银行对此表示关注。上周,它命令银行拨出114亿英镑,作为一揽子措施的一部分,以缓解当前消费者信贷繁荣的任何失败。尽管汽车行业并不是英国央行关注的唯一焦点,但它却是增长最快的领域,因为越来越多的汽车购买者屈服于在车道上购买新车而不必预先支付巨额费用的诱惑。

PCP销量的增长导致二手车价值的降低

去年4月,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宣布将就汽车金融“进行一项探索性工作”。在其2017年的业务计划中,它说:“我们担心,汽车金融行业可能缺乏透明度,潜在的利益冲突和不负责任的贷款。审查后,我们将评估是否以及如何干预市场。”

代表贷方的金融和租赁协会汽车金融主管Adrian Dalley表示,FCA的报告具有“探索性”这一事实很重要。

他说:“如果进行调查,那将是截然不同的事情,这表明包括五氯苯酚在内的汽车金融的销售方式存在问题。”“实际上,拖欠额处于历史最低水平。而且,使用HP [租购]或PCP等有抵押贷款,消费者拥有宝贵的权利,包括终止合同的权利。”

这些终止权利称为“一半和三分之二”。“半数规则”指的是以下事实:如果您已支付发票总额的一半,则可以退还汽车,并且在没有损坏或超额里程费用的情况下,无其他可终止合同。三分之二的规则只是意味着,除非获得法院命令,否则财务公司可能不会违反您的意愿取回汽车(在苏格兰,它可能随时需要获得法院命令)。

向低信用等级人士提供新车和近新车的公司Auto Approval的首席执行官伊恩·弗格森(Ian Ferguson)认为,适用于PCP的减半法则具有可疑的价值。

他说:“对于租购交易,这条规则很有意义,但是在PCP上,这通常意味着必须支付租金的价值,到那个阶段,终止合同的意义何在,因为您可以只交出汽车反正回来吗?”

弗格森还对六年期PCP交易的增加感到担忧。他说:“对于拥有良好信用记录的客户来说,这是一段很长的时间,他们突然会经历人生事件或金钱上的烦恼。”“他们的信用档案将被标记,当制造商拒绝其下一个提议时,它们的选择将受到限制。”

幸运的是,在走了五个月的时间里,艾玛琳(Emmalyne)从未遇到过这样的生活事件,她的PCP状况还不错。她也有工作,并且正在努力储蓄。到目前为止,至少对她来说,这个故事很开心。

为什么高档车的PCP交易不会输

对于许多人来说,与三岁的福特蒙迪欧(Ford Mondeo)相比,与五氯苯酚(PCP)达成交易是让他们真正享受美味的关键。

当前的PCP交易包括每月花费359英镑的Mercedes C220d AMG Line和5747英镑的押金。梅赛德斯将出资5507英镑。

看起来很诱人,但CAP零售和消费者专家Philip Nothard担心,PCP在好时机会提高人们的期望,而在糟糕的情况下只会使人们失望。

他说:“今天的交易如此强劲,以至于很多人都在驾驶高档车,而不应该这样做。”“在三年的时间里,当利率上升,汇率不是那么好,并且汽车制造商的激励措施不是那么慷慨时,这些人将被迫就不太理想的事情采取PCP。

“汽车制造商有责任牢记未来的市场状况,以便客户以更积极的态度结束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