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日产在日内瓦车展上推出新的无线充电系统

2020-04-07 07:33:15来源:[db:来源]

日产将在明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发布其针对电动汽车的高性能无线充电系统的愿景。

该系统称为“未来加油站”,将在一个视频剪辑中进行预览,在该视频剪辑中,日产聆风将其拉到路边,并通过安装在汽车下方道路上的设备自动开始充电。

无线充电系统已经可用,但是该技术发展缓慢,与传统的通过电缆充电相比,充电时间更长。

但是,上个月,日产汽车展示了一种7kW的无线充电设备,即使对于较大的电池组(如目前位于日本厚木的研发基地正在开发的60kW电池组),也可以轻松地进行夜间充电。

这种电池组-有望安装在下一代Leaf中-可以提供长达500公里(310英里)的充满电行驶里程。

日产汽车开始对配备有无线充电设备的电动汽车进行试验,该测试预计将持续至少五年,而无线充电有望在十年内变得越来越普遍。该公司希望达到“无需人工干预即可自动进行EV充电”和“整个“充电”的概念将从意识中消失的地步。

日产并不是唯一从事无线充电的制造商,宝马,戴姆勒和丰田在准备自己的系统的公司中。的确,日产描绘了自己的无线充电系统可与其他OEM和第三方的系统实现互操作性的未来。

最终,制造商设想,道路网络可能会包含专门用于配备无线充电设备的电动汽车的车道。

日产高级产品战略负责人Richard Candler说:“自2010年以来,我们一直处于零排放流动性的最前沿,对我们来说,该项目旨在激励人们与我们一起前进。

“我们周围的世界正在发生变化,我们发现这非常令人兴奋。随着互联城市的兴起,在我们日常生活的基础上就已经具备了加油的能力-独立的基础设施可能已经成为过去。”

日产补充说,“未来加油站”概念将在3月揭晓,这很可能使日内瓦车展得以曝光。

这家日本制造商与建筑师Foster and Partners合作开展了“未来燃油站”项目。

日产汽车本周早些时候宣布开发“车辆到电网”系统,该系统将使驾驶员能够作为独立的“能源枢纽”运行,并具有存储,使用或将电力返回电网的能力。

它正在与跨国能源制造商和分销商ENEL合作开展所谓的“智能电网”试验。

日产聆风车主使用特殊的双向充电器和能源管理系统,可以在需求低廉的低价资费时段进行充电,并且可以选择在成本较高甚至更高时在家中使用存储在汽车电池中的电量反馈到电网以产生额外的家庭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