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八分之一的人承认开车时会入睡

2020-04-02 17:33:53来源:[db:来源]

根据最新研究,八分之一的驾驶员说他们已经睡在方向盘上了。

一项针对20,000多名驾驶员的调查发现,另有37%的人说,他们太累了,以至于担心自己会点头。2017年,疲惫的驾驶员造成了53起致命事故和351起严重事故,疲劳被认为是四分之一左右的撞车事故的一个因素。

机管局慈善信托基金会对20,561名驾车者进行了一项调查,发现17%的男性在方向盘上睡着了,而女性只有5%。

•设计新道路时要醒目,以防止驾驶员入睡

数据还显示,年龄在18至24岁之间的驾驶者最有可能说疲劳不会影响他们的驾驶能力(13%,而平均水平为2%),而他们也最有可能在不考虑疲劳的情况下继续驾驶——18相比之下,平均比例为3%。

在接受调查的司机中,有57%的人一旦意识到自己可能太累了就不能停车了,而18岁至24岁的人中这一比例为34%,而36%的人说,当他们开始开车时感觉很好旅途和困倦使他们感到惊讶-18至24岁的年轻人中,这一比例更高,为45%。

大约11%的人开始旅行时就知道自己很累-18至24岁的人中有29%,妇女中的15%和男子中的9%。最后,有23%的人说,当他们受到疲倦的影响时,他们已经开车两个多小时不间断休息,其中25%的男性和19%的女性。

•英国酒后驾驶法律解释

导致疲倦的五大原因是:工作漫长和/或辛苦(39%),旅途单调(33%),深夜驾驶(27%),试图跨越太多距离有一天(27%),前一天缺乏睡眠(26%)。

机管局慈善信托董事兼机管局主席埃德蒙·金(Edmund King)通过解释以下内容说明了这些数字:“在高速公路上只点头三到四秒钟的司机本来会闭着眼睛遮住整个足球场。在以60英里/小时的速度行驶时,小睡30秒钟要走半英里,这真是令人恐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