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梅赛德斯-AMG GT与公司设计师的预览

2020-04-02 15:33:16来源:[db:来源]

梅赛德斯-奔驰设计负责人戈登•瓦格纳(Gorden Wagener)表示,新款梅赛德斯-AMG GT代表了制造商在汽车设计上的“范式转变”。

该车定于下月正式发布,它激发了瓦格纳对梅赛德斯家族未来外观的愿景,这是一种被称为“感性纯度”的设计理念。

Autocar在德国辛德芬根的梅赛德斯奔驰设计中心预览了AMG GT的外观。

瓦格纳(Wagener)解释了梅赛德斯-奔驰如何从“传统奢侈品”转向“现代奢侈品”。这可以解释为公司为吸引年轻客户群所做的努力的一部分。

设计主管还指出,他渴望将AMG GT视为梅赛德斯的新篇章,而不仅仅是对SLS AMG的后续。

他告诉我们:“ SLS是一款出色的汽车,但它还是通用设计-它具有一些数学结构。”

“这辆新车不止于此;我们避免了任何尖锐的边缘,并创造了一方面精巧的外观,另一方面又具有现代高科技的外观。它确实体现了每辆新梅赛德斯汽车都会看到的感官纯净的想法。”

瓦格纳详细介绍了梅赛德斯-AMG GT外观设计的思想:“它具有惊人的比例,这是自300SL以来我们在梅赛德斯跑车中就知道的那种比例。它具有阶级和风格。圆形的“温室”几乎类似于飞机,并且具有300SL的复古风格。

Mercedes-AMG GT具有传统的铰链门,与其前身的标志性鸥翼孔相对。有几个原因。瓦格纳说,这部分归功于成本,而且,“要真正强调这是一本新的篇章。我们结束了SLS,我们不希望看到汽车之间的直接比较,因为它们是如此不同。”

新车型还比即将上市的汽车紧凑:“它比SLS短2厘米,轴距也更短。如果说SLS在长度和宽度上有点过大,那么我认为这辆车的比例更加完美。它还使它更加灵活。”

该车宽大的后腰是其最独特的外观设计特征之一。瓦格纳说:“对我来说,后排是最好的部分,它的肩膀很大。这是我们如何执行设计理念的一个例子-汽车越运动,肩膀越大。

“您必须决定将'房地产'放到哪里,我们将其中的三英尺放到肩膀上,把很多放到轮拱中。我认为这是一个完美的平衡,我们在肩膀上获得的姿势使后部透视感真的令人惊叹。

“这个肩膀主题对于所有梅赛德斯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您查看我们所有的双门轿跑车-从S级双门轿跑车到CLA甚至B级-都有,尽管在某些情况下很小。

他将前部样式描述为“典型的AMG,左侧和右侧带有散热器,大的散热孔,然后是'A-wing'签名,最新的E级AMG上已经看到过。将来,我们会给AMG一个特定的面孔作为子品牌,因此您会看到不同的实现方式。

“前灯设计具有侵略性,前部设计使得当您坐在驾驶员座位上时,您可以看到引擎盖和左右机翼。”

阅读Autocar对SLS AMG GT Final Edition的评论

由于室内设计师Jan Kaul解释了这些亮点,因此汽车也有机会坐在梅赛德斯AMG GT机舱的近乎完整的设计中。

他说:“驾驶舱的感觉是受航空和喷气主题的启发。”“有一个非常高的隧道控制台,可以迅速上升以与仪表板相遇。

内饰的一大亮点是金属板,它集成了所有的驾驶性能功能。它们处于人体工程学上的最佳位置,处于高度位置,靠近驾驶员的身体。

“中央通道两侧的这四个圆柱元件的灵感来自V8发动机。它是一个如此宽而又高的隧道控制台。它表示汽车具有的动力和行驶性能。

“另一个有趣的功能是我们试图减少中控台上的功能数量,只关注驱动程序性能。因此,有必要采取一些用户界面所必需的按钮并将其放在屋顶。这确实使驾驶舱感觉更加突出,因为飞机驾驶员上方有按钮。

“在机舱的许多区域,我们都进行了对比。一个例子是黑白之间的颜色装饰对比,但是光泽和哑光面漆之间也存在对比。例如,在中控台上,我们有涂有PVD(物理气相沉积)涂层的黑色菱形镶片,与哑光碳纤维形成了很好的对比。

“其他航空主题是中控台控制面板,其形状类似于飞机的NACA风管,仪表板中央的四个通风口解释了喷气发动机,是我们最重要的标志。线模型。”

机舱舒适舒适,不会占用头部,腿部或肩膀空间。

考尔肯定说:“内部感觉并不小。”“尺寸在设计过程中并不是真正的负面因素。我们对这辆车几乎拥有完全的设计自由。它是纯粹的两人座,旨在为您量身打造紧身西服。”

AMG老板Tobias Moers在塑造内部造型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要求重新定位信息娱乐屏幕,该屏幕在早期的测试mu子上放置在仪表板上的位置较高。

摩尔斯(Moers)认为这种定位方式不适合驾驶员的汽车,因此下令将其降低,这是一项复杂的任务,需要设计团队对仪表板上的通风管进行重新设计。

设计负责人瓦格纳(Wagener)坚信“降低”成本–消除了汽车设计不必要的复杂性–但他补充说,梅赛德斯不太可能在汽车上安装简约的触摸屏来效仿特斯拉。

他说:“即使我喜欢某些设备上的触摸板,但我也不认为触摸板适用于汽车。”“我们采取的方式与特斯拉不同,因为我们希望将屏幕和功能向上移动,使您实际在街上看到。

“在特斯拉中,屏幕非常低,您无法将触摸板放置在您的第一个可见范围内。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是分离屏幕和触​​摸板元件的真正信徒的原因-它更易于操作。”

瓦格纳几乎无法抑制自己对汽车的热情:“对我来说,这是我们有史以来最漂亮的汽车之一。它一方面体现了所有现代奢华,但另一方面却非常纯正和高科技。

“它将传奇的梅赛德斯银箭的所有基因带入下一个十年,但仍然保留了经典跑车的优雅性感。”

但是,梅赛德斯-AMG GT不仅仅是保时捷911和捷豹F型双门轿跑车的新竞争对手。这也迎来了梅赛德斯将设计放在汽车开发的最前沿的时代。由著名建筑师伦佐·皮亚诺(Renzo Piano)创建的引人注目的设计中心大楼的工人正在带头塑造未来几十年我们将如何看待梅赛德斯汽车。

瓦格纳说:“几年前,像我们使用Vision Gran Turismo概念(为AMG GT带来信息)所做的那样,梅赛德斯-奔驰不可能设计出虚拟现实概念车。

“作为设计师,我们必须定义未来,因此展望未来至关重要。我们已经在寻找2018年的概念,并希望借助2030年即将问世的汽车平台。”

每周从Autocar直接获得最新的汽车新闻,评论和图库,直接到您的收件箱。在下面输入您的电子邮件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