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英国发明家詹姆斯·戴森(James Dyson)推出电动汽车

2020-01-02 08:33:16来源:

伦敦-无袋式吸尘器的亿万富翁发明家詹姆斯·戴森(James Dyson)表示,他的公司正在制造一款电动汽车,该电动汽车将于2020年推出。戴森(Dyson)是在新兴市场挑战传统汽车制造商的最新公司。

特斯拉已经动摇了这个行业,戴森表示,他的公司现在将花费20亿英镑(合27亿美元),以利用其在固态电池技术和电动机方面的专业知识来开发创新型吸尘器和其他产品(例如无叶风扇)和空气净化器。

现年71岁的戴森周二在其位于伦敦牛津街的公司旗舰店说:“电池技术对戴森非常重要,电动机对戴森非常重要,环境控制对我们非常重要。”“我一直在不断开发这些技术,因为我看到有一天我们可以制造一辆汽车。”

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员工,该公司终于有机会将其所有技术整合到一个产品中。他补充说:“在汽车工业中,对新技术的竞争非常激烈,我们必须尽一切努力使我们的车辆细节保持机密。”

戴森说,一支由400人组成的工程师团队已经在英格兰马姆斯伯里(Malmesbury)的秘密项目上花费了2-1 / 2年的时间,他们在开发电池,这些电池将为汽车内部设计的电动机供电。

他说,该公司支持固态而非现有电动汽车中使用的锂离子技术,因为它更安全,电池不会过热,充电更快,功能可能更强大。

戴森说,他孤身一人的雄心是因为汽车业对他的想法的不满,因为他放弃了应用旋风技术的想法,这种技术彻底改变了真空吸尘器,以解决1990年代汽车排气系统中的柴油排放。

他说:“我们并不是电动汽车领域的后来者。”“自1998年以来,我一直怀有雄心壮志,当时我被该行业拒绝了。该行业一直很高兴地制造污染柴油机,而政府也一直允许这样做。”

“完全不同”

戴森说,他的电动汽车将与包括特斯拉在内的其他汽车制造商设计的电动汽车“完全不同”。他说:“没有必要做看起来像其他所有人的事情。”“这不是跑车,也不是很便宜的汽车。”

他说,他希望该汽车将成为戴森电动汽车系列中的第一款汽车,并预测在几年内,电动汽车将成为该公司最大的收入来源,从而使其现有产品黯然失色。

他说,这辆车还没有设计或底盘,除了不与大型汽车公司合作之外,该公司尚未决定将在哪里生产。

戴森说:“只要我们制造电池,我们都会制造汽车,这是合乎逻辑的。”“因此,我们希望靠近供应商,我们希望在一个欢迎我们,对我们友好的地方,以及在物流上最明智的地方。我们在远东看到这种汽车的巨大市场。”

去年,英国政府在一份报告中说,它正在帮助该公司为一款新型电池电动汽车提供资金,这将在该地区获得1.74亿英镑(2.33亿美元)的投资,并创造500多个工作岗位。条目迅速更改,Dyson当时拒绝置评,这表明该项目是秘密的。

戴森一直在聘请包括阿斯顿·马丁和捷豹路虎在内的英国汽车制造商的高管。阿斯顿·马丁斯(Aston Martins)的前采购总监David Wyer于8月份加入戴森(Dyson)担任采购主管。本杰明·斯特朗(Benjamin Strong)是Jaguar Land Rovers SVO部门的Range Rover平台工程经理,今年5月加入戴森,担任运营经理。

去年,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s)产品开发总监伊恩·米纳德(Ian Minards)以同样的头衔搬到戴森。去年还从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加入的是其高级空气动力学专家彼得·罗克克里夫(Peter Rawcliffe),他在戴森(Dyson)获得了同样的头衔。

宝马全球销售负责人伊恩·罗伯森(Ian Robertson)是戴森公司的非执行董事。

彭博社和尼克·吉布斯为这份报告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