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图森未来牵手速腾聚创,聚焦L2/L4级卡车前装量产

2022-04-14 13:16:14来源:盖世汽车

4月14日,自动驾驶公司图森未来宣布与激光雷达企业速腾聚创达成战略合作。

盖世汽车了解到,双方将聚焦部署第二代智能固态激光雷达RS-LiDAR-M1(M1)的L2级与L4级自动驾驶卡车前装定点项目,面向高级辅助驾驶和自动驾驶系统的规模化量产,共同探索物流货运场景下高性能、车规级、前装量产的激光雷达融合感知解决方案,促进图森未来自动驾驶卡车和无人驾驶货运网络的商业化运营的大规模拓展。

图森未来牵手速腾聚创,聚焦L2/L4级卡车前装量产

图片来源:图森未来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图森未来和速腾聚创首次建立合作关系。据了解,早在2107年双方在数据、算法等方面已有深度合作,速腾聚创会根据图森无人车应用场景的具体需求对硬件进行定制。

从某种程度上而言,此次战略合作或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基础,融合双方的技术积累和产业资源,从而实现合作深度与规模的升级。

业界周知,重型卡车作为运营车辆,经常面对粉尘、强震动和盐雾等恶劣工况,对激光雷达有着更高的性能要求。据介绍,M1基于严格的卡车规级标准,通过了一系列可靠性验证,可满足图森未来卡车的安全可靠性和使用寿命要求。

去年底,图森未来完成全球首次无人驾驶重卡在公开道路的全无人化测试,全程无安全员值守和任何人为干预。整个过程长达1小时20分钟,图森未来无人驾驶卡车展现了在面对城市和高速公路等复杂路况时的处理能力,包括交通信号灯、上下匝道、紧急车道车辆和变道等场景。

此次牵手,图森未来和速腾聚创或将加速自动驾驶和高级辅助驾驶在商用车领域的普及,释放自动驾驶技术安全与效率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