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集度汽车机器人发布会延期 4月18日仍有消息公布

2022-04-11 09:16:19来源:盖世汽车

4月8日晚,集度官方消息,原定于4月18日的发布会将延期,具体时间待定,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但4月18日仍将有发布相关猛料,也仍将亮相北京车展。

目前,集度第一款量产车目前已经定型,并且进入了开始制造模具的重要阶段!计划将在2023年实现量产。

集度汽车机器人发布会延期 4月18日仍有消息公布

大家最关心的自动驾驶系统,正在以“周更”为频率进行迭代,目前已经实测跑通了城市域和高速域的常用功能!

此外,集度首款汽车机器人还有众所周知的三大理念:“自由移动、自然交流、自我成长”。

第一,汽车机器人拥有L4级别自动驾驶能力,可实现自由移动;

第二,人车交互及语音语义的精准识别,让车与人能“自然交流”,理解用户情绪,实时响应用户需求;

第三,汽车机器人可以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来进行自我学习和迭代,不断优化自动驾驶及智能座舱体验,实现“自我成长”。

集度汽车机器人发布会延期 4月18日仍有消息公布

同时集度表明了其做智能汽车的缘由:因为智能汽车更安全、更方便。有数据表明,94%的交通事故是人为因素造成的。而智能汽车可以依靠全方位的感知、决策和执行系统,降低这类风险的发生,集度希望通过【集度汽车机器人】普及自动驾驶,让出行更简单也更安全!

集度汽车机器人发布会延期 4月18日仍有消息公布

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2)上,集度CEO夏一平曾表示:

在智能汽车3.0时代,“自由移动、自然交流、自我成长”是汽车产品应该具备的基本理念,其背后需要一整套复杂的软件和算法,以及满足相应算力需求的硬件共同支撑。为此,集度自研了电子电气架构和域控制器,从软硬结合的角度,充分保证整体架构的安全性。软件的研发、软件能力的验证,以及软件运行的安全稳定性,是集度最为关注的问题。

目前,集度汽车已经开启第二款和第三款后续车型的研发和预研,最早将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