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StoreDot宣布2024年实现XFC电池量产

2022-03-03 17:16:17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以色列电动汽车电池初创公司StoreDot表示将推出能在5分钟内实现100英里续航里程的电池。StoreDot称将于2024年实现大规模生产该电池,并于2028年将生产时间缩短至3分钟。

StoreDot宣布2024年实现XFC电池量产

(图片来源:StoreDot)

StoreDot致力于实现该里程碑式目标,具体如下:100in5、100in3和100in2英里/分钟充电是硅(Silicon)主导XFC(超快速充电)、半固态和全固态的三代StoreDot技术,并将在未来十年实现交付,即2024年达100in5;2028年达到100in3(改进40%);2032年达100in2(额外改进33%)。该公司的超快速充电电池将提供袋装和4680外形尺寸。

许多汽车制造商已在现实世界中测试“100in5”电池,但StoreDot尚未透露这些汽车制造商具体是谁。StoreDot的战略投资者包括VinFast、BP、戴姆勒、三星风投(Samsung Ventures)和TDK。

StoreDot首席执行官Doron Myersdorf博士表示:我们必须为全球汽车制造商提供我们快速充电电池技术清晰、真实的路线图。在大力开发以硅主导的化学物质之后,我们将在2024年实现大规模生产,推出革命性产品,以解决电动汽车普遍面临的主要问题——充电时间和里程焦虑。

2021年9月上旬,StoreDot宣布推出首款4680圆柱形电池,且称只需10分钟即可充满电。2021年11月,该公司又称已成为第一家在量产线上生产电动汽车XFC电池的公司。2021年12月,StoreDot还宣布获得新专利技术,通过使用后台修复机制可让电池在使用时进行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