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与通用的电动卡车大战升温 福特电动F-150产量将翻倍

2022-01-05 11:16:18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随着投资者对电动皮卡产品的热情日益高涨,1月4日福特和通用的股价都迎来了大涨。

与通用的电动卡车大战升温 福特电动F-150产量将翻倍

F-150 Lightning(图片来源:福特)

福特表示,其备受期待的F-150 Lightning电动皮卡的产能将增加近一倍,至15万辆。随后该公司股价大涨超过11%,达到了200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该公司表示,他们已经收到了接近20万份F-150 Lightning的订单,新车预计将于今年春天到达美国经销商处。去年12月初,福特首席执行官JimFarley透露,该公司已经暂停接受F-150 Lightning的预订订单。

通用方面,在雪佛兰Silverado电动皮卡发布的前一天,该公司股价提升了7.3%。通用CEO玛丽·博拉(MaryBarra)将在2022年CES展会上正式发布Silverado,这款电动皮卡预计将于2023年初开售。

在今年最初的两个交易日中,福特的股价上涨了接近17%,为2022年开了一个好头,在2021年中,该公司的股价累计提升了136%。在过去两天中,通用的股价攀升了12%,去年该公司股价累计涨幅为41%。

特斯拉此前宣布,2021年第四季度该公司的交付量达到了308,600辆,超过了分析师预期的263,026辆,这也提高了人们对电动汽车的兴趣,如今电动汽车已经成为了华尔街最热门的投资主题之一。1月3日,特斯拉股价大涨超过13%,但是随后在1月4日回落了4.4%。

然而并非所有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股价都获得了上涨。1月4日,Rivian的股价下跌了0.8%,自去年11月IPO以来,该股价格累计上涨了31%。此外,LucidGroup的股价下跌了4%,蔚来下跌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