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固特异与研究组织研发智能制动系统 进一步整合联网轮胎与车辆控制系统

2021-03-18 15:16:39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固特异轮胎橡胶公司(Goodyear Tire & Rubber Company)与荷兰应用科学研究组织TNO正在合作研发演示车辆,以测试联网轮胎与车辆控制系统,尤其是与防抱死制动系统(ABS)通信的重要性。

联网轮胎,智能制动系统

(图片来源:固特异)

将固特异的智能轮胎与汽车ABS系统连接起来,可根据情况和轮胎状态优化制动性能,同时有助于提高车辆的操纵性。固特异之前的研究表明,将两者整合在一起,可将制动距离损失减少约30%。考虑到轮胎运作和路面条件,该项研究将寻求更好的整合,以优化制动距离。两家公司都致力于将安全性和可持续性影响最大化,并预计于2022年初分享研究成果。

固特异创新技术高级总监Chris Queen表示,“轮胎可在联网环境中向车辆传递信息,这是一个巨大的机遇。我们很高兴能够推进此次演示,继续提高车辆性能。”

TNO交通运输部门总经理Ellen Lastdrager表示,“TNO致力于提高交通运输的安全性、效率和可持续性,此次合作旨在进一步缩短制动距离。我们坚信,通过更好地整合轮胎和制动系统,我们可以帮助减少事故,拯救生命。”

联网轮胎是车辆唯一与路面接触的部件,这一关键部位允许轮胎反馈信息,为车辆提供可操作信息。随着移动出行的发展,车辆和城市变得更加智能,固特异的智能轮胎旨在改变驾驶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