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AEye获大陆集团投资

2021-03-01 13:17:11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主动、高性能LiDAR解决方案供应商AEye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CF Finance Acquisition Corp. III宣布,大陆集团将参与两家公司近日合并协议中的PIPE。2020年10月,大陆集团收购了AEye少数股权。

2月17日,AEye宣布,将通过与特殊收购目的公司(SPAC)CF Finance Acquisition Corp. III合并,计划在纽约纳斯达克上市;该笔交易预计将于2021年第二季度完成,合并后公司的将被命名为AEye Holdings Inc.,市值将达20亿美元。

前瞻技术,LiDAR解决方案,大陆集团

(图片来源:大陆集团)

除了战略投资者大陆集团,通用汽车风投公司(GM Ventures)、斯巴鲁、英特尔投资、海拉风投等顶级机构和战略投资者也参与了此次投资。AEye首席执行官Blair LaCorte表示,“通过将大陆集团ADAS的解决方案与AEye主动、高性能LiDAR系统结合,两家公司将形成互补优势。借助双方的合作,AEye可以提供更强大的ADAS解决方案,提高车辆安全性并推出新功能。大陆集团的再次投资不仅是对与AEye合作关系的重视,也是对AEye及其颠覆性主动LiDAR技术的认可。”

大陆集团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业务部主管Frank Petznick表示:“很高兴再次投资AEye,也很荣幸与其团队合作推出先进的远程高性能LiDAR传感器。全球OEM将从2024年起可以在其新车上批量集成该传感器。此次合作将来自三个大洲的LiDAR工程师聚集在一起,将一流的汽车级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推向市场。”

iDAR™是AEye专有的主动感应智能LiDAR技术,可提供行业领先的性能,解决自动驾驶领域目前的最大挑战。传统传感系统收集数据非常被动,而AEye的主动LiDAR利用自动瞄准系统和仿生学原理可扫描所有物体,并智能识别重点目标,在复杂状况下快速做出更安全智能的决断。因此,AEye LiDAR性能极佳、功耗低且性价比高,可实现更高水平的自动驾驶功能(SAE L2-L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