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巴斯夫推出自动无线充电器 可为电动汽车供电

2020-12-14 13:16:11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巴斯夫和日本ZMP、B&Plus公司合作开发了一款概念性自动无线充电器MobiPOWER,以满足对充电基础设施日益增长的需求。

电动汽车,巴斯夫,巴斯夫,无线充电器MobiPOWER,自动充电器,Ultradur PBT,Ultramid PA

(图片来源:BASF)

ZMP公司首席执行官Hisashi Taniguchi表示:“到2025年,将有超过750亿的联网设备需要充电,比如手机和电动汽车。MobiPOWER可以提供强大便捷的充电解决方案,以满足市场需求。该方案包括复杂的组件和传感器,并结合5G、物联网和AI功能,同时足够耐用,适合户外使用。”

在开发MobiPower无线充电概念时,除了要解决技术方面的挑战,还需要更先进的材料支持,从而更加安全可靠地充电。Ultradur PBT和UltramidPA作为一流的材料,可用于MobiPower的雷达外壳、激光雷达、保护膜和其他电气组件。B & Plus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tsushi Kameda表示:“无线充电有多种考虑。通过结合我们的技术和专业知识,我们正在创造全新未来。”

在无线充电器中使用的Ultradur具有较好的机械性能和耐化学性,以及良好的耐候性、电磁干扰屏蔽和隔热性能,从而使充电更加可靠,达到更高的安全标准。

用于雷达外壳的Ultradur具有形稳性、低翘曲度和耐热性。它还可以激光焊接,具有优良的机械性能。至于激光雷达,巴斯夫的材料解决方案提供了良好的机械性能、流动性、高硬度和冲击强度。

机身外壳中的Ultramid和Ultradur具有良好的表面光洁度、更加优异的耐划痕、耐化学性和着色性。用于MobiPower LED照明的UltraMID Advanced N具有良好的表面光洁度和老化性能,以及低吸湿性。该创新材料解决方案可以自由设计,因其具有可成型性,且易于加工和着色。

涂覆保护膜由Elastollan®热塑性聚氨酯制成,具有良好的耐水解性、耐候性和耐磨性和抗划痕性能。其性能可以进一步优化,如提高耐用性、绝缘性和耐化学性。

用塑料代替金属,使充电器更轻、更节能。巴斯夫亚太区性能材料高级副总裁Andy Postlethwaite表示:“此次合作证明,我们有能力提供持久节能的材料解决方案,从而延长终端产品使用寿命,提高可持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