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一周体验国产林肯飞行家,比BBA强的亮点有几个?

2020-09-04 19:16:15来源:车讯网

在中大型SUV的市场里,这两年中国消费者又多了一个新的选择,那就是林肯飞行家,国产之后50.98万元起售的它,已经吸引走了很多准备买BBA的人。

就在最近,我们拿到了林肯飞行家的试驾车,于是,对这台大家伙的试驾体验也就提上了日程,在本文中,我们就通过我在实际用车过程中对林肯飞行家的试驾体验以及整车感受,来谈谈这台车究竟表现如何,以及和同级别热门的BBA车型相比,它又有哪些不同。

试驾感受非常轻盈

虽然是一台轴距超3米,车长超5米的中大型SUV,但林肯飞行家在驾驶体验中还是表现出了和视觉完全不同的感受,整车在体验下来都更显"轻盈"。

林肯飞行家全系搭载的都是一台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55马力/5500rpm,峰值扭矩553牛·米/3500rp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10AT变速箱。从试驾体验来看,即使这是一台整车自重超过2吨的SUV,但凭借这台动力充沛的发动机,所以动力储备完全不是问题。

刹车和油门的调校都非常线性,这就让这台车在驾驶体验中非常"好上手",在试驾过程中,变速箱升档降档也较为积极,基本感觉不到太明显的闯动,再配合线性的油门调校,虽然动力极为充沛,但在加速过程中动力来得并不是很突兀,这算是这台车在调校上的一大亮点。

林肯飞行家共提供5种驾驶模式选择,分别是运动、节能、标准、防滑和复杂,让这台V6发动机可以根据用车需求更好地发挥性能。

对了,在方向盘调校方面,在低速行驶时,林肯飞行家的方向盘力度非常轻便,相较其他车型表现得更轻,刚上手时会有明显感觉,但随着车速的提升,方向盘力度也表现得更为沉稳。

悬架方面,我驾驶的这台车采用了CCD自适应悬挂+空气弹簧的搭配方式,和传统的美系豪华SUV调校不同,林肯飞行家的悬架调校更偏硬,可以提供很好的支撑性,在细碎振动方面也处理得更为干脆。

整体来看,凭借强大的动力储备和不错的调校,林肯飞行家在动态表现上还是非常不错的,虽然新车比较"敦实",但在驾驶体验方面还是表现出一种操控轻盈、动力匹配顺溜的感觉。

有哪些亮点?

说完试驾感受,接下来说一下林肯飞行家和其他同级别车型相比有哪些亮点。

首先是车身尺寸方面,林肯飞行家的长/宽/高尺寸为5080/2022/1759(mm),轴距为3025(mm),和同级别热门车型相比,也就是和BBA的奔驰GLE、宝马X5、奥迪Q7相比,飞行家在尺寸上有明显优势。

此外,作为一台美式豪华SUV,新车在很多方面确实体现出来足够的豪华和尊贵感,比如车门把手无需拉动,只需握住把手稍加用力便可触发开关,车内开启同样是按键开门的方式,并不是传统的实体机械式开启方式,当然了,使用电吸门那也是必须的。

此外,在人机交互方面,林肯也是尽可能地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更本土化的体验,12.8英寸的中控屏搭载了新的SYNC+系统,此外还和百度展开深度合作,由此满足了智能导航、在线生活服务、OTA在线升级、智能AI自然语音互动、千万在线音乐、智能物联等功能。

另外,在第二排的乘客,可以凭借中央扶手箱后排的屏幕来调节一些功能,包括第二排座椅的加热或通风、后两排区域的空调调节、空气质量显示以及音频的控制等等,尊贵感满满。

更为诱人的是,这台车的静谧性体验极好,即使时速超过100km/h,车内依旧感受不到特别明显的噪音,在同级别车型中绝对是数一数二的存在,再搭配28个喇叭的REVEL锐威音响,在听觉感受方面,林肯飞行家确实说得上优秀。

写在最后

整体感受来看,林肯飞行家的表现还是比较让人惊喜的,静态体验和动态体验均有一个还算不错的成绩,尤其是全系3.0T发动机、奢华的用料以及本地化的车机系统,确实让这台车更具看点,当然了,同样具有看点的,还有它相当不错的售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