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政府今年的复活节不是一帆风顺的

2020-06-23 07:33:55来源:[db:来源]

联邦政府表示,尽管上周汽油价格上涨,但在复活节前夕驾车者并没有被剥夺。

但是,汽车行业协会NRMA表示反对,认为鲍泽的成本飙升至平均每周价格周期之上。

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过去一周一直在监测水泵价格,并承诺将虚高价格超过新加坡基准的零售商曝光。

竞争政策和消费者事务部长克里斯·鲍文(Chris Bowen)表示,监管机构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表明消费者被盗。

他说,上周的加价-每周价格周期的一部分,使价格达到每升1.50美元。

“我与ACCC主席格雷姆·塞缪尔(Graeme Samuel)进行了交谈,他告诉我,在整个复活节期间,我们平均看到的涨幅与我们每周看到的涨幅基本一致。”鲍文先生告诉九网。

但NRMA主席艾伦·埃文斯(Alan Evans)表示,每周的价格周期通常在每升4至7美分之间,而上周的价格上涨了15美分。

埃文斯对天空新闻说:“特别是在星期四和星期五,石油公司从驾驶者身上获得的钱要比他们本来应该多得多。”

“那是不应该容忍的。”

“很清楚,当ACCC查看悉尼发生的事情时,特别是在星期四和星期五,他们对某些加油站如何提高价格感到惊讶。”

NRMA还再次呼吁政府授予汽油专员帕特·沃克(Pat Walker)起诉流氓经营者的权力。

鲍恩表示,必要时将增加权力。

他说:“我已经向ACCC主席格雷姆·塞缪尔(Graeme Samuel)和汽油专员帕特·沃克(Pat Walker)说过,如果他们需要更多的权力,他们所要做的就是询问。”

同时,政府表示,不排除将汽油公司排除在其排放交易计划之外。

政府的首席气候变化顾问罗斯·加瑙特(Ross Garnaut)告诉十大网络(Ten Network),在排放交易下,电力和汽油价格将上涨。

鲍恩表示,排除汽油公司是政府将于7月份发布的排放交易绿皮书中考虑的一个问题。

他对九网说:“我们需要建立一种减少排放的制度,但又不能对那些负担不起的人产生不适当的影响。”

“汽油对工薪家庭,小型企业和整个经济都是非常重要的商品,我们需要非常小心其影响。”

政府已承诺在2010年启动并运行排放交易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