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ACCC和大众汽车达到柴油门'沉降

2020-05-31 11:33:18来源:[db:来源]

澳大利亚消费者监管机构已经与大众汽车公司在澳大利亚的子公司和解了一起诉讼,指控该汽车制造商为汽车安装了排放作弊装置。

澳大利亚大众汽车集团(Volkswagen Group Australia)解决了五项主要的澳大利亚集体诉讼,并同意向受影响的车辆所有人支付每辆车$ 1400的一周后,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达成了一项原则上的协议,该协议将在接下来的联邦法院进行讨论周。

ACCC,大众汽车和奥迪之间的协议细节将一直保密,直到下周四(10月3日)听证会为止,但将涉及经济罚款。

ACCC于2016年9月首次提起了联邦法院的民事诉讼,当时它要求大众汽车公司以重大处罚为由,并称其为“严重和蓄意的非常规行为”。

大众最初承诺会对此案进行抗辩。

上周在澳大利亚和解的集体诉讼诉讼在法庭开庭前,将使大众汽车公司损失8,700万至1.27亿美元。不过,上周集体诉讼和解的一名成员告诉《澳大利亚金融评论》,他希望ACCC案能够确保大众汽车承认有罪,而集体诉讼则没有。

澳大利亚大众汽车公司预计ACCC的和解将在年底之前完成,而集体诉讼将在2020年的某个时候进行。

据说澳大利亚约有100,000名消费者受到“柴油门”丑闻的影响,该丑闻适用于2008年至2015年间制造的装有大众EA189发动机的柴油车型。它们包括Amarok,Caddy,Eos,Golf,Jetta,Passat,Polo和Tiguan。

ACCC最初指控大众汽车通过安装而不是披露“失败”软件的存在和运行来进行误导性行为,该软件控制着车辆排气再循环系统的运行。

该软件使车辆在实验室中经受测试条件时产生的氮氧化物(NOx)排放降低,但在正常的公路驾驶条件下切换到不同的模式,导致车辆产生的氮氧化物排放显着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