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二手车购买指南:莲花Esprit Turbo

2020-04-13 08:33:56来源:[db:来源]

如果您不是在1987年由彼得·史蒂文斯(Peter-Stevens)设计的Esprit Turbo降落时,您将不知道它会带来怎样的轰动。之前有Giorgetto Giugiaro设计的Lotus Esprits,看上去也很漂亮,但是Stevens的汽车拥有更多的外观,并且具有永恒的,受航空启发的外观,在30年后,它丝毫未减新鲜感和吸引力。

我的一个过去的邻居使用Calypso Red生产的全新Turbo奶油皮革。在我住的安静的集镇上,它的到来是头条新闻,至少在我们当地的抹布开汽车的地方。今天在您的车道上放一辆车,至少在邻居中很可能引起同样的反应。而且,如果他们对这款汽车适度的2.2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大笑,您可以随时将保时捷718的2.0升四缸加入到对话中……

从机械上讲,1987年的Esprit Turbo与上一代车型基本没有变化,除了后轮制动器已安装在舷外和采用雷诺五速驱动桥。玻璃纤维体的贴合性和光洁度通过新的树脂注射工艺得以改善。同时,内部,处理和性能也得到了更新。

记录下来,由Garrett T3涡轮提供动力并带有Bosch K-Jetronic燃油喷射的910型发动机产生了215bhp的功率,如果您今天在滚动的道路上使用笨拙的Turbo,这个数字可能会有所下降。它在5.3秒内可达到0-62英里/小时的速度(汽车仅重1270公斤),但1989年推出了升级版Turbo SE。得益于中冷器和新的多点燃油喷射系统,它在4.9秒内产生了令人印象深刻的264bhp(0-62mph)。您可以通过其大型后翼辨别该模型。

该标准Turbo一直持续到1991年。1993年的Sport 300,是一款剥离式版本,具有302bhp的功率和增强的扰流板和轮拱,是Esprit Turbo在Esprit S4到来之前的最后一次挑战。仅生产了约50辆Sport 300,而如今却受到​​追捧。

1993年的S4拥有当今捷豹设计负责人朱利安·汤普森(Julian Thompson)的清新但不断进化的外观。这是第一款将动力转向系统作为标准配置的Esprit,并且在不那么令人振奋的情况下,经过修改的内饰采用了Lotus新所有者Vauxhall捐赠的零件。SE Turbo的264bhp发动机提供了动力,此举为其更强大的后继产品1994年的300bhp S4 S扫清了道路。

Esprit Turbo的最后一枚骰子以1996年推出的GT3的形式出现。轻巧,剔除的模型只能产生240bhp的功率,但被认为是所有型号中处理效果最好的Turbo。

专家认为,只要对其进行了适当的维护,Esprit Turbo是一款可靠的超级跑车,不会出现严重故障。在价格仍然合理的情况下购买优质的产品,这将为您带来丰厚的回报。

专家的观点

英国跑车Paul Clugston:“我已经驾驶并出售了数百辆Esprit,并且热爱该车型。假设它得到了照顾,这辆车绝对可靠,可以轻松达到100,000多英里。但是,以该里程数,悬架和制动系统将需要大修。我对装有改装发动机的汽车保持警惕,因为发动机很少像以前那样光滑。您还需要密切注意其耗油量。检查您是否对转向感到满意。动力转向系统直到1994年才成为标准配置。我最喜欢的Esprit是S4,S4 S和GT3。”

买家当心

发动机:请检查是否遵循了6000英里的保养间隔,并且因为对扭矩设置和一般调整的了解至关重要,所以请主要经销商或专家对汽车进行了保养。监控油压,并确保三个冷却风扇正常工作。检查加注口中是否有油和水的乳化液,表明密封垫已烧断。检查所有管道和软管。确保排气歧管没有吹气。

涡轮增压:如果汽车已经停滞了一段时间,则涡轮增压废气门可能会被卡住,因此在试驾时使用加速器很容易,以免过度增压发动机。让某人在节气门上打滑并检查排气口是否有白色涡轮增压烟气。

传输:原来的液压离合器软管是红色的,但是如果用坚固的编织物代替了它,不要感到惊讶。感觉磨损同步。雷诺box会进行一些典型的更改。

悬挂:除非最近更换了它们,否则将全面预算用于新衬套和减震器的预算。试驾将揭示一切。

车身和底盘:检查悬架底座是否腐蚀,但其他地方的镀锌底盘应无锈。检查弹出式大灯的工作情况。

内部:简陋的客舱表明其他地方的疏忽不太明显,因此请务必谨慎。检查电镜和窗户是否工作正常,因为维修的价格可能很高。

还值得知道

在Lotus Esprit World(lotusespritworld.com)上,您会找到有关选择,购买和拥有模型的更多有用信息。它的《哪个Esprit指南》对汽车的可用性和可靠性进行了评估,并提供了测试驾驶模型的指南,并提供了与需要工作的健康汽车相比,健康汽车的感觉的提示。

花费多少

£8000-£17,999: 从精致的汽车到优质的早期汽车,再加上物有所值的拍卖购买。

£18,000-£22,999: 早期汽车状况良好,可达80,000英里。

£23,000-£29,999: 从1989年开始,经过大约60,000英里的行驶,更体面,经过翻新的SE Turbos。S4和S4 S车在此价格段的高端有良好的缺口。

£30,000-£34,999: 更多S4,S4 Ss和GT3处于最高状态。

£35,000及以上:稀有度,低里程和装饰性示例。

我们发现了一个

Lotus Esprit Turbo,1988年,56,000英里,22,995英镑:专家出售的全皮革内饰和Targa风格屋顶的恰当例子。新的挡风玻璃,制动软管和伺服系统,悬架衬套和涡轮增压器以及相关管道。发动机最近经过测试,并宣称其光滑且油密。

阅读更多

明年将推出全新的Lotus模型

莲花宣布1973bhp Evija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量产车

70岁的莲花:高潮和低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