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通向氢的通向绿色的总路线

2020-05-23 10:33:18来源:[db:来源]

东京-田岛正树(Masaki Tajima)试图为日本铺平通往氢能的绿色道路。道路始于九州西南部一个缓坡的污水处理场。

Tajima的工作旨在解决氢燃料汽车对抗碳排放的主要挑战:汽车本身是无碳的,但要获得氢并不是首屈一指的。当今的大多数氢都是石油和天然气精炼或化学工业的碳密集型副产品。

日本的计划是收获未开发的副产品氢源,然后转向碳中和源。

这可以通过隔离在地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或最终转换为可将水中的氢气电解的可再生资源来实现。日本希望在2040年之后建立一个制造,运输和储存氢的零碳排放网络。

但是有两个大警告:九州大学国际氢能研究中心的科学家田岛说,日本目前还没有碳捕集和封存设施,使用这种螯合系统会使制造氢的成本增加一倍。

九州的污水处理场提供了一个临时解决方案。在该设施中,人类废物的分解会产生甲烷,而甲烷又可以用于制造氢气。

该过程释放出二氧化碳,但被认为是碳中性的,因为它通过光合作用返回到大气中储存在植物体内的碳。释放它只需完成碳循环。

田岛已经在污水处理场附近运营了一个加氢站,已有两年之久。

它每天可产生足够的氢气来补充65辆燃料电池汽车,尽管该泵本身每周仅开放一天,并且只有两到三个客户。

他估计,日本大约有300种污水处理设施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加以利用。

塔吉马斯说:“在日本,我们拥有非常先进的氢燃料电池技术,我们希望在该技术上取得进一步的进步。”

相关文章日本梦见氢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