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二手车购买指南:菲亚特Coupe

2020-04-10 14:33:54来源:[db:来源]

当谈话变成未来的经典之作时,很少提到菲亚特双门轿车。

2009年的政府报废计划消灭了其中许多,大约5年前,剩下的几千美元的价格就落在了地板上。今天,起步价大约为1000英镑,但体面的汽车大约在5000英镑左右。然后什么都没有,直到您达到10,000英镑,才能找到最优秀的低笑者。最昂贵的后板版本可能高达20,000英镑。

见Fiat Coupe在PistonHeads上出售

顺便说一下,我们所说的是20气门,标准气门和Turbo,但主要是Turbo气门。最初的16气门几乎不存在,这不仅是由于报废计划,而且还因为它适合作为Lancia Delta Integrales的备件捐助者。

可能不是每个人都喝杯茶,但是如果是您的,这就是值得庆祝的原因,您可以以低至2995英镑的价格购得体面,保养良好的20v Turbo,或者以82,000英里的里程数获得不错的1997 / R-reg示例,完整的服务历史记录以及一位优秀经销商的前两位所有者。克里斯·邦格(Chris Bangle)涂上的那些线条看起来仍然很新鲜,而全长的彩色编码的筋膜带继续使心脏颤动。

它于1993年在布鲁塞尔启动。不是最吉利的位置,而是围绕新模型的兴奋如此之大,以至于很少有人关心。它于1995年到达英国,搭载2.0升16气门发动机供选择-自然吸气(135bhp)或涡轮增压(190bhp)。动力通过五速手动变速箱传递到前轮,尽管在Turbo上也通过Viscodrive限滑差速器传递。

不到两年之后,16气门发动机就被更强大的20气门单元所取代,它们要么是自然吸气(143bhp),要么是涡轮增压(214bhp)。自然吸气发动机很快通过增加可变进气系统(VIS)将功率提高到150bhp而受到了轰动。

即便如此,它的0-62英里/小时的时间为6.3秒,这是每个人都想要的Turbo(称为VT),然后到现在。从1998年起,菲亚特发布了一系列调整版本,从VT LE(限量版)开始,配备红色Brembo前制动卡钳,车身套件,按钮启动,支撑撑杆和Recaro座椅。次年,推出了Plus,看起来非常像LE,但没有其独特的徽章。至关重要的是,两个版本都配备了六速变速箱。随着1999年VT6的到来,六速变速箱成为标准配置。就是说,您可能会发现奇怪的1999-reg五速VT,这是经销商订购库存和挂车出售之前的遗产。

即使是最年轻的双门轿跑车现在也已经17岁了,可能会感到有些松懈,但是悬挂系统的更新将使汽车恢复其敏锐而敏捷的自我。发动机非常坚固,但要检查正时皮带和水泵的更换是否及时。以3500英镑左右的价格找到一个好东西,珍惜它并观察它的价值增长。

如何在车库里弄一个:

专家的观点-麦德兰兹汽车服务公司总监JOHN CARTLIDGE:“当我在汽车运输车上看到一辆新车时,我就爱上了菲亚特Coupe。它被交付给我作为机械师的菲亚特经销商。我现在专门研究模型,销售和维修它们。价格跌至5年前的历史最低点,但在过去的18个月中,价格开始回升。您只需花3000英镑就能买到一辆像样的汽车,但像LE和Plus那样的稀有版本在薄荷状态下的价格要高得多。例如,我有一个非常漂亮的2001-reg 20v Turbo Plus珍珠白,行驶38,000英里,价格为20,000英镑。”

买家当心...

发动机-凸轮轴磨损是16v发动机的问题,因此请检查机油压力。涡轮增压器对废气排放,过度增压和马虎的冷却习惯很敏感。注意感冒和空转时吸烟。检查20v的后部冷却液软管,因为它会在没有警告的情况下松开。检查发动机是否漏气,因为缸盖垫圈太坚固,以至于它拒绝发生故障,从而在其他地方引起问题。确保机油冷却器管不受腐蚀。在16v Turbo上,Cambelt的更换是每35k英里;在20v上,则是50k英里,并且应该包括水泵。检查排气歧管是否破裂。

变速箱-变速箱O形圈密封可能会失效,从而导致差速器轴承磨损。

转向,悬架和制动器-笨重的设计使前叉骨衬套拉紧,而阻尼器泄漏且弹簧开裂。聆听失败的颠簸停止和嘈杂的后轮轴承发出的声音。

电气-通常可靠,但风扇和加热器电阻器故障未知。

车身-16v没有镀锌,支柱和地板都掉了。20v镀锌,但过去几年在门槛(较早的汽车)和地板(较晚的汽车)上显示出锈蚀。检查行李箱地板和前轮拱是否生锈。防尘套消失,并允许水进入。

还值得知道:

所谓的“死亡冷却液软管”位于发动机后方,靠近舱壁的地方,难以检查。麻烦的是,它可能会失败。由于温度传感器在冷却系统中的位置,它不知道即将发生灾难。翻盖式引擎盖捕获逸出的蒸汽,因此一切看上去都很好。作为预防措施,请更换软管。

花费多少:

£1000-£1995-混合了累累的项目和经过大量改装的16v和20v汽车。

2000英镑至3995英镑-更甜美的汽车,例如具有完整历史和75,000英里里程的右驾1998-reg 20v Turbo进口,价格为2350英镑。

£4000-£5500-Tidier 20v Turbos,续航里程达85k,拥有良好的历史记录。最有意思的是,经销商的起价为4750英镑左右。

£10,000-£12,995-造币厂的低里程汽车,包括26k英里2001-reg 20v Turbo Plus,从这里开始。

FIAT COUPE 20V TURBO,1998 R-REG,98K英里,£2995:根据您的观点,这辆车要么是需要TLC的棚子-因此其新的前下叉臂,新的涡轮增压器,新的后轮轴承,新的制动器,全新的菲亚特真正的排气系统和新的轮胎-或复兴的经典,必须抢购一空。

约翰·埃文斯

阅读更多

菲亚特124蜘蛛评论

菲亚特500评论

菲亚特Punto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