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诉讼声称UAW与马奇奥尼之间的广泛阴谋破坏了通用汽车

2020-01-07 08:33:19来源:

底特律—通用汽车公司的敲诈诉讼称,已故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基奥内(Sergio Marchionne)希望伤害通用汽车,以迫使其合并。他选择的工具是2015年合同谈判。

诉讼说,马尔基翁内在2015年春季“正式请求通用汽车进行合并”,但遭到拒绝。从那里,诉讼指控马尔基翁内策划了一项集体谈判协议的谈判,该协议“是通过模式谈判的力量设计的,耗资数十亿美元。

该诉讼称,这是在“包括当时总统丹尼斯·威廉姆斯在内的某些汽车工人联合会前官员的购买支持下完成的。”

该诉讼称,2015年,“在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领导通过贿赂进行合作的情况下”,马尔基翁内“企图利用集体谈判程序,通过成为谈判的领导者并试图迫使两家公司合并来损害通用汽车的利益。”

联邦调查人员正在调查过去的FCA-UAW协议和其他潜在的不当行为时,进行了2015年的合同谈判。诉讼称,威廉姆斯和马尔基翁内知道调查。

诉讼称,威廉姆斯和某些腐败的UAW领导人通过“自称“丰富”的FCA-UAW劳动合同,可以试图说服政府调查人员他们已经获得了FCA的重大让步,而马尔基翁内可能会向通用汽车施加意想不到的成本,以便强制合并。

通用汽车在诉讼中声称,这是“由于敲诈勒索而造成的”直接损害。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在周四的巴克莱2019年全球汽车会议上表示,对FCA提起诉讼并不是“我们轻易做出的决定”。“这是我们非常非常仔细地考虑过的事情。”

她说,整个劳动合同谈判没有“公平的竞争环境”。“我们必须采取行动。”

通用汽车公司的总法律顾问克雷格·格利登星期三说:“我们正在准备审判。我们准备对此案作出裁决。这就是我们的道路。”

FCA表示,诉讼和提交时间令人惊讶,这是在FCA试图与工会达成新合同并与PSA集团合并的过程中发生的。

这是通用汽车诉讼中的其他发现:

劳动合同的竞争优势

投诉称,从2009年7月开始,为了偿还FCA对某些UAW领导人的贿赂,UAW为克莱斯勒提供了竞争性的劳工优势。

投诉说:“ FCA确保将这些特殊优势赋予了FCA,尽管它寻求类似的计划和让步,但至少没有给通用汽车提供相同或相似的优势,”这导致通用汽车的人工成本更高。

投诉和格利登说,例如,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允许FCA雇用更灵活的劳动力,其中包括比通用汽车允许更多的临时工人和二级工人。

根据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2007年与通用汽车和FCA签订的劳动合同,汽车制造商对二级工人的工资上限为25%,而一级工人的工资低于一级工人。该上限在2009年取消,但根据2011年的合同,通用汽车同意在2015年恢复该上限。

相关文章
通用汽车指控FCA在过去十年中存在劳动腐败行为

投诉称,FCA和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达成了“补充函”,该上限将在2015年恢复。

“ FCA放弃了雇用二级工人,因为他们具有不可思议的宝贵的预感,即任何恢复工资帽都不会受到惩罚。到2015年,在FCA的UAW会员中,二级工人约占42%,是通用汽车二级工人的比例的两倍。”

UAW也未能将FCA扣留给与GM一样数量有限的临时工人。临时工的薪水远低于二级工人,汽车制造商拥有更大的自由来调整日程。

该诉讼称,UAW和FCA还达成了“附带协议”协议,大大降低了医疗费用。

投诉称,该计划每年将为通用汽车节省多达2000万美元。投诉称,通用汽车在议价过程中要求FCA制定较便宜的计划,但UAW拒绝了。

投诉说:“通过FCA-Control和[国家培训中心]企业的运作,FCA集团的腐败综合起来,帮助获得了工资优势,使FCA从底特律的汽车制造商中走到了最坏的位置。”

2006年,克莱斯勒的人工成本最高,平均每小时为75.86美元,而通用汽车当时的平均水平为70.51美元。

通过其计划,FCA将其每小时人工成本削减至2015年的平均水平,至47美元,而通用汽车则为每小时55美元。

塞尔吉奥的通用汽车梦想

马尔基翁内想与通用汽车合并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他是行业整合的直言不讳的倡导者,当FCA积极地在Marchionnes继任者Mike Manley的领导下进行合并时,他的阴影仍然隐约可见。

Marchionnes合并的梦想可以追溯到2000年代中期。即使在那时,通用汽车还是最有奖的。

该诉讼称,在菲亚特于2009年收购克莱斯勒之后,马尔基翁内看到了另一个机遇。马尔基翁内说:“ [进一步]确定克莱斯勒,让。.。以通用汽车公司合并为一体。一劳永逸地,让汽车产业整顿起来,创建一个美国巨头,这也为菲亚特带来了长远的未来。”

在2012年10月,菲亚特拥有克莱斯勒约59%的股份,而UAW信托则拥有其余的股份,该诉讼说:“马基奥内代表FCA集团致信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提议菲亚特,克莱斯勒和通用汽车之间进行“全面”合并。 通用汽车拒绝了这一尝试.但是马尔基翁内仍然坚定地寻求迫使FCA集团和通用汽车合并。

合并回报?

投诉称,2015年,马尔基翁内和他的团队的目标是“通过合并有效地接管通用汽车”。

Marchionne的目标是成为合并实体的首席执行官。投诉称,由于合并的可能性,马尔基翁内授权贿赂汽车工人联合会的领导人,他们可以根据汽车制造商的劳动合同阻止合并。

通用汽车(GM)于4月(即Marchionne)发布名为“首都瘾君子的自白: 业内人士对治愈该行业破坏价值的资本成瘾的看法。”

马尔基翁内说,如果不裁员,FCA-GM合并将节省近50亿美元。

6月,Alphons Iacobelli突然辞职,担任FCA员工关系副总裁。Iacobelli在FCA-UAW 2015劳资谈判中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而Marchionne则在谈判桌上占据了自己的位置。

投诉称,UAW总裁丹尼斯·威廉姆斯和副总裁辛迪·埃斯特拉达在当月晚些时候向通用汽车公司提出了合并提议。

投诉说,马尔基翁内告诉威廉姆斯,他的目标是利用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和劳动合同说服通用汽车公司进行合并。

他告诉威廉姆斯:“无论发生什么合并方面的事情,没有UAW的同意和支持,就永远不会做到。就这么简单。”投诉说。

通用汽车预计2015年的劳动合同将比2011年的协议多花费约10亿美元。通用汽车是当时底特律3号中最大,性能最好的,它认为这将成为合同谈判的目标,这意味着它将首先与UAW进行谈判,而福特和FCA将遵循类似的模式。

UAW相反地宣布 FCA将成为目标.投诉称,在选择了FCA之后,威廉姆斯告诉通用汽车公司的一位高管,他将解释为什么他退休时选择FCA,但即使他退休后也没有解释。

2015年的最终合同耗资通用汽车19亿美元,比通用汽车在选择FCA作为目标之前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进行的谈判所预期的价格高出约10亿美元。

“尽管通用汽车能够成功抵制FCA-UAW的领导权接管计划,但仍遭受来自敲诈勒索计划的重大损害:对通用汽车的直接伤害一直持续到今天,并不断加剧,包括更高的成本和失去的投资计划,”投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