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福特信贷首席执行官出售帆布

2020-01-06 16:36:23来源:

订阅可能适用于流媒体服务和食品交付,但是一些汽车制造商似乎很难将这一概念应用于车辆。

汽车制造商对汽车订购服务的参与正在减少,而几年前,人们普遍预计汽车订购服务将替代汽车拥有量而增长。几家汽车制造商已经结束或无限期暂停了按月全额付款的试验,使客户可以选择频繁更换车辆。

一些汽车制造商认为,订购的目的不是要取代租赁,而是要向那些倾向于的人提供传统融资模式之外的另一种选择。

麦克莱兰德:关键是停留时间

从业务角度看,订阅并不被认为是有利可图的。该模型是资本密集型和资产密集型的,利润微薄。福特信贷首席执行官戴维·麦克莱兰德(David McClelland)表示,实际上,与汽车租赁更像的是,订购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说效果最好。

“这只是基本经济学。麦克莱兰德告诉《汽车新闻》,如果您花了所有花在招募客户上的费用,而他们停留了一个月,这并不是一个特别吸引人的提议。“您”必须找到一种方法来以非常非常窄的利润率供应这辆车,然后所有这些都围绕客户停留的时间而定。您保留的时间越长-看起来越像租约-越好。

在与二手车订阅初创公司Canvas合作多年之后,福特信贷于9月份将该平台卖给了竞争对手Fair。

麦克莱兰德说,当福特信贷在2016年收购Canvas并于次年启动该服务时,其意图是将其作为替代所有权的实验室进行运营。

但是不同的业务目标阻止了两家公司共同前进。McClelland说,Canvas希望将其产品扩展到Ford品牌家族之外,而Ford Credit的动机是支持Ford及其产品线。

“要使业务模式(特别是针对Canvas的业务模式)取得成功,就必须具有相当大的规模。在福特和林肯之外,我并不那么感兴趣。麦克莱兰德说:“正如你可以想象的那样,对我来说,站在交易理事会面前,解释为日产汽车的全部融资提供资金真的很难。”

但是,要使任何其他车辆拥有权模式成功,它需要与专属金融公司几十年来一样出色的工作和维护,麦克雷兰德说。基本金融服务是专属金融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管理账单,提供客户服务,处理付款以及执行收款和承销-对于任何车辆拥有过程都是必不可少的。

麦克莱兰德(McClelland)认为,在以有利可图的方式维护车辆所有权模型方面的放贷者经验是可能的。为客户提供灵活性和选择权仍然值得努力。

“我们已经学到了足够的东西,如果我们相信我们想对订阅做点什么,那么我们可以做到。这有点利基,”麦克莱兰德说。“我仍然想知道是否还有其他方法可以考虑为客户提供这种灵活性……还有更多的方式可以将租赁作为一种构建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