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丰田的SmartPath在线零售

2020-01-06 13:33:54来源:

上周,来自美国各地的丰田和雷克萨斯经销商首次深入研究了零售汽车的一种根本不同的方式,这种方式最终可能允许客户在舒适的计算机上购买,融资和安排服务。

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一次经销商会议上,他们还看到了一些未来的产品,丰田和雷克萨斯的经销商得到了一个系统,该系统可以在一天之内让他们保护自己的地盘免受在线零售商(如亚马逊)的侵害,如果这家全球零售业巨头猛烈进入汽车零售。

名为SmartPath的软件套件使经销商能够在其网站上以及toyota.com上的库存以及经销商的准确,实时的经销商定价(包括激励措施以及当地税费在内)来促进其新车库存。区域购物门户网站buyatoyota.com。

它还使客户能够在线获取准确的付款和以旧换新的估算,并将在家完成的所有工作交付给经销店,经销员可以在经销店将其在平板电脑上按名称提取。

仙女:客户的灵活性

将来,SmartPath将在线绑定使用过的库存,使经销商可以更轻松地通过Internet出售零件并安排服务。

该公司高级副总裁比尔·费(Bill Fay)表示:“这确实是在使数字世界与我们商店中发生的事情更好地建立联系,并为来宾提供更大的灵活性,使他们能够以自己想要的方式与我们进行交易,这确实是一种努力。”丰田汽车北美公司的汽车业务。“这是不断变化的零售环境和世代相传的变化,这确实使我们明白了这一点,并且一直是我们所做的许多工作的火花。”

SmartPath由丰田汽车北美公司在内部开发了两年多,并在六个美国经销商中进行了Beta测试,其中一些已经进行了一年以上。Fay解释说,该软件套件与经销商的经销商管理系统和客户关系管理软件集成在一起,以改变零售商“准备,促销和展示”待售库存的方式。早期的开发工作集中在简化新车销售流程以及将金融和保险纳入其中。

丰田汽车预计将从2020年开始将SmartPath扩展到试验阶段之外。该公司上个月同意在第七家美国经销商中安装SmartPath。丰田汽车北美公司零售转型总经理Tim Bliss说,这七个试点经销店是根据它们的性能以及运行哪种DMS和CRM软件以提供最广泛的试验台而选择的。

Bliss说,SmartPath背后的首要思想是经销商与消费者之间的透明性和协作,从而使消费者可以通过在家中进行大量购买新车的工作来节省经销商的时间和潜在的麻烦。

“当消费者进来时,他们提供了他们的名字,那么经销商就可以通过CRM集成来提取顾客的名字...并且可以看到强大的潜在顾客信息,并可以显示消费者在网上做了什么,做什么。他们选择的交通工具,他们感兴趣的付款方式,是否有交易-消费者在网上完成的所有信息。”“经销商现在可以看到客户在哪里停下来,然后从那里接下来。”

试点商店

弗吉尼亚州怀特河交界处的怀特河丰田公司是第四家试行SmartPath的丰田经销店。丰田的在线销售工具推动了白河总经理杰森·奎纳维尔(Jason Quenneville)推动的几项销售流程改革,他说,经销店的员工对将SmartPath纳入其销售系统的前景感到担忧。例如,SmartPath使White River的向互联网销售线索发送个性化视频响应的做法成为可能。

“这就是我们所需要的。这就是我们一直在等待的东西。为什么我们不让丰田支持我们的文化?我的意思是,就像,是的,我们能多快获得它?”Quenneville回顾了2018年底与丰田进行的初步讨论。

“这就是我们一直在等待的东西,” White River Toyota的总经理Jason Quenneville在谈到SmartPath时说道。

Quenneville说,对客户而言,主要区别是在线提供的准确性,尤其是与该地区非SmartPath丰田商店提供的新库存相比。

Quenneville解释说,距离怀特河19英里的一家这样的商店“有一个付款估算器,因此顾客必须输入他们认为的数字。”“要通过SmartPath获得付款,它需要将[激励]程序整合在一起,并提高忠诚度,并获得收益,如果以前使用[Toyota Financial Services],则可以得到收益和确切的利率,则使用他们的信用评分。因此,当他们进入我们的商店时,他们在网上看到的所有内容都将输入他们的名字,这就是目前针对客户的方式。因此,当他们到达商店时,没有任何变化。那是最大的不同。

Quenneville说,他可以在不久的将来看到一天,SmartPath可以让客户在家中进行几乎整个购买过程,就像消费者可以从亚马逊等在线零售商那里购买其他产品一样。这对特许经销商意味着什么?他说,对于愿意改变的经销商来说,生意更多。

客户“仍然需要您为他们的汽车服务,他们仍然需要您与他们一起检查他们的汽车。他们仍然需要那个连接点。”“我认为,如果您以正确的方式做事,那么您比以前需要的更多。但是,如果您“没有以正确的方式做事”,那么您将被避免。

即将扩张

费伊说,不会强制要求经销商试用SmartPath,最终,该系统将产生成本,尽管他没有透露具体价格。目前,SmartPath仍在进行中。

“在使CRM,DMS和整个经销商网站适应我们的工作方面存在很多挑战,因此,要弄清所有这些错误,使其按客户期望的方式工作,将成为一项复杂的技术工作。工作,然后将其扩展到我们的经销商。” Fay说。

“我们将最终将F&I功能添加到我们正在研究的功能中,最后,我们还将其扩展到零件和服务中。因此,我们“并不着急”,费伊说。“这不是强制性程序。我们有许多成功的商店,其销售流程对他们来说运作得很好,而且他们“不一定对此有兴趣”。

正如几乎所有事情一样,丰田公司正在花时间进行开发和推出。

“我们的目标是正确地做到这一点,而不是说我们希望在明年年底之前拥有200家商店。我认为,如果我们做得正确,并且像在怀特河和其他试点商店一样运作,我认为我们会引起很多经销商的兴趣,”费伊说。“然后我们将谨慎对待如何扩大它的足迹。但我认为,进行这些集成,确保系统正常运行,支持整个销售流程,改善宾客体验,而不是仅仅急于开设大量商店并拥有这些,更重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