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雷诺表示扩大调查范围审查了戈恩助手塞普里的薪酬

2020-01-05 08:33:18来源:

随着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进一步深入日本的法律体系,聚光灯再次聚焦于雷诺(Renault),对高管薪酬的不断扩大的调查正在吸引人们关注董事长最亲密的顾问之一穆纳·塞佩里(Mouna Sepehri)。

雷诺周五表示,其董事会已审查了塞弗里的薪酬,塞弗里是法国汽车制造商戈恩斯办公室的副主管。它还承认将薪资查询扩大到包括荷兰公司RNBV,该公司与日本合作伙伴日产汽车公司和三菱汽车结成了联盟。

雷诺表示,尽管2017年和2018年没有发现欺诈行为,但高管们过去几年收到的薪水也将受到审查。戈恩于11月19日在日本因涉嫌金融犯罪而被捕,此后调查就开始了。法国政府,雷诺斯最强大的股东和工会对进入RNBV的财务施加了压力。

戈恩斯对雷诺掌舵的命运越来越动摇。该汽车制造商和法国政府援引无罪推定,决定保留他为首席执行官和董事长,同时任命临时替补人选。日产汽车公司的调查导致戈恩斯被捕,三菱汽车也将他驱逐出境。

法律事务

雷诺董事会星期四开会,未就戈恩斯在这家汽车制造商中的角色做出任何决定。知情人士说,周二之前,高管要求保释的决定将在东京做出,因此不可能做出任何裁决。

雷诺特别引用了对Sepehris薪酬的调查,此前路透社报道说,她在RNBV的董事会成员中获得了500,000欧元(573,950美元)的报酬,而雷诺并不了解董事会。Sepehri负责雷诺(Renault)的通讯以及法律和公共事务,并具有首席执行官办公室执行副总裁的正式头衔。

日产董事会成员戈恩和格里格·凯利(Greg Kelly)在日本与戈恩同时被捕,她在2013年同意向她支付125,000欧元的预付款,以及每月8,333欧元的管理费彭博社在RNBV治理,任命和薪酬委员会会议上的会议记录显示,该成员是该委员会成员。小组成员是戈恩,凯利和塞佩里,他们从审议中撤回了自己。

微妙的谈判

发给Sepehri的其他文件显示,RNBV向她支付的董事费总额在五年内达到约500,000欧元。

Sepehri是出生于伊朗的律师,他在12岁时随父母移居法国。她在2016年的一次采访中说,她的双重文化背景在微妙的谈判中为她提供了帮助,尤其是与日本人就雷诺与日产之间的关系进行了谈判。

无法联系到塞普里(Sepehri)进行评论,她的办公室将有关她在RNBV的薪酬问题转交给雷诺。雷诺公司的一位发言人提到了该公司的声明,称过去两年中“薪酬合规且不受任何欺诈”。

保释申请戈恩周五被日本检察官第二次起诉,指控他的行为包括在2008年将个人交易损失暂时转移给日产,以及低估了他的赔偿金,直到2018年3月。上个月,他因较早报告收入不足而被起诉。他的律师申请保释,同时承认成功的可能性很小。戈恩否认有过错。

日本《朝日报》报道说,该高管还通过与该汽车制造合作伙伴关系的另一家子公司获得了约700万欧元的额外报酬。日产的调查发现日产三菱公司的付款,这是两家日本制造商之间的合资企业,于2017年6月在阿姆斯特丹成立。

高管高管在东京羽田机场被捕,这震惊了世界上最大的汽车联盟,这引发了人们对这个长达十年的伙伴关系能否在他的倒台中幸存下来的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