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为什么投资者无法获得足够的特斯拉汽车债券

2020-01-02 16:34:33来源:

纽约-在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出售2万名火焰喷射器以帮助支付拟议的运输隧道费用的几天后,投资者便大声要求为马斯克·特斯拉(Musks Tesla Inc.)提供更常规的资金来源。

知情人士说,他们的订单多达电动汽车制造商打算出售的部分资产支持证券(ABS)的14倍。

特斯拉一直在销售5.46亿美元的债券,这些债券以其Model X和Model S车辆的租赁作担保。在股票,可转换债券和垃圾债券市场吸引了众多买家之后,其公司的首批汽车ABS交易就完成了。特斯拉悬挂了多汁的收益率-比基准利率较低的债务部分高出基准2.9%-以吸引投资者。但是,它的著名创新者具有超凡魅力的领导和备受期待的产品这一事实并没有受到损害。

雅努斯·亨德森投资公司(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的证券化产品负责人约翰·克什纳(John Kerschner)说:“它使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产生了魔力。”该公司管理着3,605亿美元的资产。“这只是使销售更容易。”

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一项成功的交易预示着特斯拉未来的筹款努力,这对特斯拉一直以来的关注,因为特斯拉正在提高其Model 3大众市场汽车的产量。据巴克莱公司(Barclays Plc)分析师布莱恩·约翰逊(Brian Johnson)称,该公司今年可能烧掉42亿美元。知情人士说,这家汽车制造商计划成为汽车ABS的定期发行人。

蓬勃发展的市场

根据彭博巴克莱(Bloomberg Barclays)指数数据,由汽车租赁等消费者付款支持的债务需求一直在蓬勃发展,使汽车ABS交易的风险溢价跌至200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有了特斯拉,投资者不得不权衡电动汽车的转售价值的不确定性(相对稀疏的数据点)与承租人平均信用评分高且债券到期不到三年的事实。

“这绝对是一个分裂的市场,”管理着2680亿美元资产的Loomis Sayles&Co.的抵押贷款和结构性债券研究分析师詹妮弗·托马斯(Jennifer Thomas)说。“我们倾向于谨慎行事。”她称投资者对这笔交易的需求“极端”。

马斯克正在通过他的无聊公司销售500美元的喷火器,以此为两个隧道项目筹集资金的方式,一个在南加州,另一个在纽约和华盛顿之间。

垃圾债券欣快感

特斯拉此前进入债务市场的尝试好坏参半。投资者对今年八月的垃圾债券销售感到欣慰,这使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的汽车制造商得以扩大交易规模。但是交易结束后,由于对特斯拉现金流的担忧,这些票据几乎立即跌破了其售价。他们还没有康复。然而,一系列可转换债券的交易价格远远高于面值,该公司已成为太阳能合同支持的债券市场上最频繁的发行人。

尽管投资者对这笔交易非常热衷,但克什纳说,许多潜在买家不太可能是麝香超级粉丝涉足ABS市场。但是,通常会关注投资级和高收益债务的投资者越来越爱上结构化信贷市场,因为收益率在固定收益中下降。

景顺(Invesco Ltd.)ABS信贷负责人格伦·鲍林(Glenn Bowling)表示:“我们看到的是很多交叉购买者。”景顺目前管理着9380亿美元的总资产。“根据您所在的位置,在资本结构中进一步降低您可以获得的收益率。”

特斯拉及其承销商可能会削减收益率,从而减少需求。即使这样,当证券发售时,至少会有一些投资者被排除在外。知情人士说,不管需求如何,特斯拉都不会增加发行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