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丰田2月全球产量增11%,销量微跌2%

2022-03-31 09:16:07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3月30日,日本汽车制造商纷纷发布2月全球汽车产销数据。虽然零部件供应中断持续影响着日本车企的生产,但丰田汽车和本田汽车的全球产量均实现了增长。

根据当天发布的声明,丰田汽车2月在全球生产了884,528辆汽车,较去年同期增长10.9%。其中,丰田在日本国内的产量为353,345辆,同比增长4%;在海外的产量为531,183辆,同比增长16%,创历史新高。丰田的全球产量包含大发汽车和日野汽车的产量。

虽然丰田的全球产量较原计划高出近4.1万辆,但是其在北美地区和欧洲地区的产量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其中,丰田北美产量下降是因为新冠疫情导致北美汽车零部件供应不足,而该公司欧洲产量下降是因为欧洲需求增加导致零部件供应紧张。

虽然丰田在中国的生产也面临着半导体供应紧张的难题,但也找到了应对之法。1月,丰田因疫情暂停了中国部分工厂的生产,而当时剩余的芯片被该公司用来缓解2月的芯片供应紧张。

当月,丰田全球销量为774,860辆,同比微跌1.6%。其中,丰田在日本国内的销量为154,500辆,同比下跌22.1%;在海外的销量同比增长5.2%至620,360辆,创历史同期新高。丰田的汽车出口量较去年同期增长6.3%至154,636辆。

丰田2月全球产量增11%,销量微跌2%

图片来源:丰田

本田汽车2月全球产量同比增长8.1%至344,712辆。尽管半导体供应不足和新冠疫情蔓延使该公司北美地区的产量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其在亚洲地区的产量有所提高。

日产汽车表示,由于半导体短缺,该公司2月全球产量为275,437辆,同比下降7.8%。斯巴鲁当月全球产量为47,625辆,同比下降23.6%。该公司表示,由于零部件供应紧张,已调整并暂停部分工厂的生产。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