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博泰车联网获上海国盛资本3亿元战略投资

2022-03-16 21:16:07来源:盖世汽车

日前,博泰车联网宣布获得上海国盛资本战略投资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海国盛投资之前,博泰已经累计获得包括一汽、东风、小米等在内的近20亿元的融资。另外,博泰在今年1月已完成上海证监局的上市辅导备案,正在为科创板上市做准备。

博泰车联网获上海国盛资本3亿元战略投资

图片来源:博泰车联网

根据公开资料,作为一家车联网产品与技术服务提供商,博泰车联网业务范围涵盖智能化车载信息服务系统研发、制造及后期配套服务,目前已拥有包括操作系统、智能语音、硬件、高精地图、云在内的五大领域核心技术平台;累计申请知识产权5594项,国际专利67项,其中发明专利占比82%,累计投入研发资金10多亿。

博泰车联网在华合作伙伴涉及智能语音、娱乐/内容、车辆健康监测、安全支付、云技术等领域,业务覆盖近30个豪华、合资、自主品牌、近百款车型及200余款车型迭代。

今年1月,博泰车联网与黑莓达成战略合作:利用博泰车联网座舱集成核心技术及黑莓QNX®技术优势,将黑莓IVY™集成至博泰智能数字座舱,提供面向服务的架构 (SOA) 解决方案,开发数据驱动车载服务,为中国智能座舱市场部署先进的解决方案,并在中国市场推动新的商机。

今年初,工信部组织召开部际联席会议2022年度工作会议强调,2022年是我国新能源汽车乘势而上、加快发展的关键一年,明确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完善数据安全、网络安全等相关标准,加快构建系统、科学、规范的安全监管体系,提升新能源汽车本质安全水平。诚然在此背景之下,车联网的想象空间还很大。未来,博泰车联网又将在汽车新四化和汽车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大背景下交出怎样的答卷,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