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通用Cruise申请新系统专利 可检测AV车身损坏

2022-03-07 17:16:06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GM)旗下Cruise提交了一项专利申请。该系统主要用于共享车辆,例如即将推出的Cruise Origin自动驾驶出租车,以检测自动驾驶汽车的外观损坏。

该专利的正式名称为“自动驾驶车辆车身损坏检测”,由来自亚利桑那州格伦代尔的Erik Nielsen和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的Michael Schmidt发明。

通用Cruise申请新系统专利 可检测AV车身损坏

(图片来源:美国专利商标局)

根据专利申请,该系统旨在检测自动驾驶汽车上的外观性车身损坏,方式是利用投影仪系统将电磁辐射反射到车身表面,然后由车载处理器进行解释,以检测车身是否已损坏。如果系统确实检测到损坏,车辆将被指示导航到特定位置。

这项技术适用于自动驾驶汽车,因此不会在车辆运行时由人类安全驾驶员来确定车辆是否损坏。

该全新车身损伤检测系统为最新专利,将用于即将推出的GM Cruise自动驾驶出租车Cruise Origin。此外,通用汽车还申请了汽车内部消毒系统、自动安全带损坏检测系统以及旨在减少与车舱内使用媒体系统产生眩晕的系统专利。

------------------------------

《全球汽车前瞻技术情报双周刊》(25期/年)含:全球范围检索汽车前瞻技术;根据中国市场使用场景筛选;跨界、初创、科研领域广泛涉及;部分收录企业投资市场受追捧等。获取方式如下: 通用Cruise申请新系统专利 可检测AV车身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