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大众拟收购华为自动驾驶项目团队3月底或公布进一步信息?官方回应:不予置评

2022-02-23 09:16:07来源:盖世汽车

2月22日,有媒体报道,大众正在与华为汽车BU讨论收购后者下属自动驾驶部门项目团队事宜,并计划于3月底公布进一步的信息。

为此财经网汽车联系到大众中国相关联系人:对方表示:“不予置评”。

此前,根据《ManagerMagazin》报道,德国大众汽车集团正在与华为公司进行谈判,拟收购其旗下的自动驾驶部门。

此次收购涉及金额达数十亿欧元,而大众汽车集团发言人拒绝对此事发表看法。

根据内部消息,该交易已经进行了数月的谈判,而其中还涉及到了大众尚未精通的技术系统。

中国市场是大众最看重且最受益的市场,如果大众收购华为有利于重塑其在中国市场的领先的品牌形象;而作为中国企业,目前的华为是世界500强之一的大企业,业务覆盖公共资源、金融、能源、电力、通信、交通等不同领域,很显然华为目前的实力完全可以完成对于一台智能汽车的研发与制造。但华为一直致力于“帮助车企造好车”,而关于是否造车,华为一直给予否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