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小米汽车转入小米香港公司名下

2021-10-19 19:16:09来源:盖世汽车

企查查APP显示,日前小米汽车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大股东由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变为小米香港公司 Xiaomi EV Limited。同时,企业类型从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台港澳法人独资)。

小米

图片来源:企查查

盖世汽车了解到,19日雷军在投资者日上透露,小米造车及团队各项工作的进展都远超他的预期,预计小米汽车于 2024 年上半年正式量产。

实际上,9月便有多位业界人士透露,“小米汽车计划在2024年上半年出车。”其中一位相关人士表示,小米汽车计划在2024年出车后,此后三年每年推出一款新车,“而这三年的总销量要达到90万辆。”针对上述信息,小米集团回复称:不予置评。

3月30日,小米集团官宣公司董事会已批准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立项,并将为此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雷军兼任该业务首席执行官。资金方面,小米计划首期投入100亿元人民币,未来十年投资100亿美元。直到9月1日,小米公司发言人宣布,小米汽车正式完成工商注册。根据企查查的信息,Xiaomi EV Limited 注册于香港,注册日期同为 2021 年 9 月。

在变更工商信息之余,小米也没有停下买买买的脚步。同样来自企查查的信息,日前安全控制类芯片研发商上海爱信诺航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小米关联公司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股东。同时,公司注册资本由约6008.73万人民币增至约6409.31万人民币,增幅约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