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蓝鲸动力Plus! 长安欧尚X7 PLUS升级关键点

2021-08-05 16:26:10来源:二手车城

随着长安欧尚X7 PLUS上市的临近,这款车型的设计、空间、配置、动力等信息已经基本披露。全方位的升级让消费者对它有了更多的期待,但在所有的升级项目中,我认为动力的升级是长安欧尚X7 PLUS从量变到质变的关键。

因为发动机技术对于汽车品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发动机一直是合资品牌最引以为豪的部分,大众的EA系列发动机、本田地球梦发动机被誉为世界明星产品。

然而,近年来,合资品牌发动机也遭遇了 "机油门"、"乳化门"、"失速门 "等信任危机。相反,近年来,以长安汽车为代表的中国品牌通过大量的研发投入,打破了合资品牌对核心技术的垄断,长安蓝鲸动力凭借其 "强"、"净"、"静 "三大优势,彻底打破了市场对中国品牌自研能力的偏见。

自蓝鲸动力问世以来,长安汽车生产了多款热销车型,形成了 "蓝鲸家族"。今年上半年,长安汽车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突破65万辆,实现同比增长68.3%。其中,搭载蓝鲸NE系列发动机的 "蓝鲸家族 "阵营占了55万辆,成为当之无愧的销售主力。

长安欧尚X7 PLUS将搭载新一代蓝鲸NE 1.5T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8kW,最大扭矩达到300N-m。从参数上看即使是大众的EA211 1.5T evo,或者通用的Ecotec 1.5T发动机,在它面前也没有任何优势可言。

更为难得的是,长安欧尚X7 PLUS所配备的发动机还保持着吉尼斯世界纪录。去年,长安汽车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对这款蓝鲸NE 1.5T发动机展开了连续10天、不少于200+小时的极限运行测试。

测试过程中,发动机转速始终保持在5500转以上,相当于200公里/小时的工作状态,最终发动机经受住了可靠性和稳定性的极限挑战,从而成功完成了 "最长视频直播 "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

二手车城点评

现款长安欧尚X7自2019年上市以来,累计用户数超过17万,一度闯入SUV月销榜前五,成为一匹黑马。而长安欧尚X7 PLUS是在现款长安欧尚X7的基础上全面升级,很可能延续热销的势头。

因为,蓝鲸动力+PLUS战略已经成为长安产品热销的秘诀,此前在CS75PLUS、CS55PLUS、CS35PLUS和逸动PLUS上试水,如今长安欧尚X7 PLUS作为长安蓝鲸动力和PLUS家族的新成员相信在市场上也会有出色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