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上海禾赛科技:图像级超高分辨率高性能激光雷达Pandar128

2021-06-07 19:16:38来源:盖世汽车

申请技术:图像级超高分辨率高性能激光雷达Pandar128

应用领域:自动驾驶、物流运输、高精地图、V2X、机器人领域、工业应用、无人机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底部链接参选报名。

新供应链百强,金辑奖,新供应链百强

创新点及优势:

技术亮点:Pandar128是一款全距离范围内的高性能雷达,具备强大的综合表现,且具备车规级可量产的设计。

独特优势:测距方面,强太阳光(100klux照度)下,在0.3-200m范围内均可实现对10%反射率目标物的稳定探测。Pandar128不仅测远性能极佳,在近处的测距精度表现也不弱于一款专业测近、补盲雷达。

Pandar128在水平和垂直方向上均具备极致的分辨率。其垂直分辨率在加密区(-6°至+2°,共64线)为0.125°;其水平分辨率在10Hz转速下,可以达到0.1°,为同类产品之最。纵观市场,Pandar128 是目前市场上可买到的唯一一款 10Hz 对应水平角分辨率做到 0.1° 的 360 度环视激光雷达,也是唯一一款单回波最大点频超过 3.4M 点 / 秒的 360 度环视激光雷达,超过第二名 40% 之多。它还支持双回波,可靠性极强(使用环境温度范围-40到85度),具有主动抗干扰的功能、配备精确到每线的诊断功能,具备免疫黑客攻击的网络安全设计。

未来前景:数据显示,我国物流行业规模达 12 万亿,占 GDP 的 16 %。目前,有 500 万辆大货车用于 500 公里半径的干线运输;1000 万辆货车用于 50 公里半径区域运输;而在 5 公里半径的毛细物流领域,则有 3000 万辆微型车、三轮和两轮车在为电商物流和外卖市场服务。

上述数据不难看出,物流行业重运营、重人力。然而,随着人口结构的变化,我国人口红利优势正在下降。将来可能出现外卖、快递等从业人员锐减,而无人技术能够及时的解决人力缺口带来的服务不足。而作为无人服务的“眼睛”,激光雷达已经成为无人技术“长板能力”的标准,拥有更卓越的激光雷达,就拥有了看清前路的“智慧之眼”。

“金辑奖”由盖世汽车发起创立,旨在鼓励针对中国汽车产业由大做强,促进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整零协同创新关系,助力实现汽车强国目标并做出积极贡献的企业和个人。欢迎点击报名参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