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汽车数据初创公司Otonomo将借壳上市

2021-02-03 09:16:19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以色列汽车数据初创公司Otonomo表示,同意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Software Acquisition Group Inc. II合并,并将借壳上市,估值为14亿美元。

Otonomo与众多汽车初创公司一样,选择避开传统的IPO(首次公开募股)途径,转而与SPAC或空白支票公司合并。很多汽车相关公司,如Arrival、Canoo、Lordstown Motors、Luminar、ChargePoint、The Lion Electric和Proterra等,在过去几个月里均曾宣布或完成与SPAC合并。无论是对于资本密集型公司(如想成为汽车制造商的公司),还是对于希望可以加速发展的公司来说,公共市场可以提供的资金实在过于诱人,Otonomo属于后者。

前瞻技术,SPAC,云软件平台,数据点

(图片来源:Otonomo)

Otonomo表示,在战略投资者Dell Technologies Capital和Hearst的支持下,公司向投资者,包括Fidelity Management&Research Company LLC、BNP Paribas Asset Management Energy Transition Fund和Senvest Management LLC,共筹集1.725亿美元私募基金,其中Otonomo现有股东将拥有合并后公司的多数股权。合并后,Otonomo将拥有超过3.07亿美元的现金收益。Otonomo表示,现金收益将用于公司发展,加快其进入新市场和应用案例的速度。

2015年,Otonomo推出基于云的软件平台,可抓取及匿名化车辆数据,用于创建应用程序以提供服务,如电动车辆管理、地图绘制、订阅服务、停车、基于使用情况的保险服务、交通管理、媒体和紧急服务。Otonomo表示,已有16家汽车制造商、车队和100多家服务供应商使用其平台提供商提供使用。

通过使用该平台,Otonomo的客户已经通过其联网车辆的运行数据获益颇多。 Otonomo表示,平台安全收集数据并进行修改后,客户便可以使用这些数据为车队、智慧城市和个人客户开发应用程序和服务。该平台还可使用个人和汇总数据来启用GDPR(通用数据保护法案)、CCPA(加利福尼亚消费者隐私法案)和其他符合隐私法规的解决方案。

至少有一种方法可以衡量Otonomo是否增长,那就是检查该平台数据点的数量。一年前,Otonomo表示,其平台通过与汽车制造商、车队以及农场和建筑制造商合作,每天可从超过2000万辆汽车中获取26亿个数据点。而如今,该平台每天可以从超过4000万辆全球联网车辆中获取40亿个数据点。

合并预计将在2021年第二季度完成。Ben Volkow继续担任Otonomo的首席执行官,交易将在纳斯达克交易所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