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从哈弗初恋看哈弗品牌年轻化新布局

2020-12-14 12:26:03来源:二手车城

如何满足新生代用户?对于在大浪淘沙之后留下的品牌,这都是必须要深刻思考的问题。诚然,SUV市场已经进入了理性增长阶段。这也正是那些在SUV市场保有深厚根基的品牌,继续开拓新细分市场、增强市场集中度的好时机。

SUV的下一增长空间在哪里?

中国近年来SUV的高速发展,不仅是符合国情、贴合用户需求的必然结果,背后还包含了全球汽车产业的推动。除了在规模上的高速增长,消费结构同时也发生着巨大的变化,需求和供给两个层面的多元化深刻影响着中国SUV市场的发展:需求层面,消费者对SUV的定义更加个性、时尚、炫丽;供给层面,在SUV领域深耕的品牌,其技术优势与市场理解也有利于市场集中度的提升。

在满足了传统用户对于家用的诉求后,SUV的下一步瞄准的无疑就是00后、90后的新生代用户。他们喜欢什么样的车?概括起来,就是要好看、好开、好玩,这里包含了对设计语言、动力操控、科技智能等多方面的要求,更有对于个性化、情感化、内心满足感的向往。

当大多数的主流SUV仍然还停留在品牌庇荫之下守成之时,未来几年将会成为主力消费人群的新生代用户们,却鲜有能体现个性的SUV选择。机遇之门,对于所有的品牌敞开,而能否认识到SUV市场这一转型趋势,并牢牢抓住它,即是品牌未来几年能否在SUV领域扩大市场份额、强化品牌形象的关键。

哈弗初恋,如何抓住年轻人的心?

说到SUV必然会想到哈弗品牌,这个专注于SUV领域的品牌,在SUV市场份额遭遇波动时,自然也成为人们谈论的焦点。面对SUV市场格局和消费观念的新形势时,哈弗品牌推出的全新车型哈弗初恋,体现出了哈弗对市场潮流的又一次前瞻性预判。

外形设计上,哈弗初恋更加凸显出张扬、前卫的风格,更具有年轻人喜欢的张力与冲击力,内饰中无论是撞色的设计还是科技感十足的中控大屏,都更能激起年轻人的驾控欲望。

值得一提的是,主打年轻化的哈弗初恋还搭载了64色氛围灯+娱乐系统,支持三种点亮效果,绚烂灯光让气氛瞬间点燃,尽显Z世代年轻态度,随时随地857。

智能超前,领先同级

不光如此,哈弗初恋还将人机交互做到了极致,行业领先的主动情绪识别系统、全球顶尖的人脸识别+声纹ID隐私双保险、实用贴心的情景智能系统、以及更具社交感,趣味性更强的成就系统,多项智能领先配置让哈弗初恋无论是多样性的玩法,还是实际使用上的便利程度,都不会是“为了智能而智能”。

动力方面,哈弗初恋配备的是1.5T+7DCT动力总成,这套动力系统技术水平足够出色,实际驾乘感受也可圈可点。在配合哈弗一贯高素质的底盘调校,在驾控方面更能迎合年轻人的喜好。

因此,哈弗初恋的推出,与原本H系共同组成了面向不同人群的主流SUV布局,通过新设计与智能科技,满足更多新生代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同时,初恋的推出,也是实现哈弗品牌年轻化、科技化、时尚化的举措。在新形势下,这种品牌形象的扩展显然将更具活力。

写在最后:

当年轻人想要选择一款让他感到酷炫、时尚、智能的SUV时,却发现在主流市场中可选车型寥寥无几。此时,哈弗初恋的出现,填补了这一空白,也让哈弗品牌在面向未来几年即将成为新兴主流的用户时,又一次占领了先发优势。

如何满足新生代用户?对于在大浪淘沙之后留下的品牌,这都是必须要深刻思考的问题。而哈弗初恋,就是这个中国市场上领军多年的SUV品牌给出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