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Nikola正式回应空头报告 收盘价上涨11%

2020-09-15 15:16:08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9月14日,Nikola针对沽空机构Hindenburg发布的控诉报告做出了回应声明,当日该公司股价收盘上涨11%。

Nikola正式回应空头报告,收盘价上涨11%

Nikola创始人Trevor Milton(图片来源:金融时报)

Nikola的回应

声明中,该公司首先说明了其Tre半挂卡车、氢能源电动半挂卡车和电动垃圾车的生产研发状况及计划,随后表示Hindenburg的报告中有“多处”不准确控诉,并列出了具体示例。

但Nikola没有反驳Hindenburg对其最大的控诉之一——该公司此前发布了一个显示其卡车Nikola One功能正常的视频,并声称这辆卡车功能齐全,但事实并非如此。对此,Nikola表示:“该视频从没有宣称该车是使用自己的动力系统前进的,虽然这是该卡车的设计意图。” 该公司最终决定不对这款车投入额外资源,而是将资源转移到另一款名为Nikola Two的皮卡上。

Nikola还表示Hindenburg曲解了其汽车供应商博世(Bosch)一名员工的报价;没有如实叙述Trevor Milton关于公司电池技术潜在进步的言论;并错误地将首席财务官的离职与退还该公司第一代半挂卡车的押金联系起来。Nikola没有提及该机构提出的其他指控,包括 2017年发布Nikola One时对其性能的不实陈述。

Hindenburg创始人Nathan Anderson表示,该公司认为Nikola在9月14日发布的声明“完全是不充分的”。他在电子邮件中表示:“Nikola此前曾承诺对我们的报告逐一进行反驳,但今天早上的新闻稿并没有兑现这一承诺。而在该公司做出回应的少数几个问题中,Nikola很大程度上证实了我们的发现,或者只是提出了新的未解之谜。我们将发布一份详细的回应。”

Nikola合作伙伴表态

9月14日,Nikola和工业汽车制造商CNH Industrial表示,双方正合作打造Nikola Tre半挂汽车的原型。CNH表示,将在今年年底开始测试这款半挂卡车,希望能在2021年第四季度上市。

同日,就Nikola被控欺诈一事,通用首席执行官Mary Barra在与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的会议中表示:“通用已经与各种各样的公司都展开过合作,我们是一个有能力的团队,在与Nikola合作前已经进行了适当的尽职调查。”9月9日,通用汽车以20亿美元买下Nikola公司11%的股份,表示两公司将携手打造纯电动皮卡和燃料电池商用卡车,以赶上特斯拉。

据悉,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对Nikola展开调查,以评估Hindenburg指控的真实性,包括在业务前景方面误导投资者等。SEC没有立即回应置评。

Nikola正式回应空头报告,收盘价上涨11%

(图片来源:Trevor Milton推特)

9月14日早上,Milton发表推特称,公司正“专注于交付汽车”。这也一直是韦德布什(Wedbush)的Daniel Ives等分析师对Nikola投资者的建议。Ives当天表示:“虽然我们期待管理层能解决其中一些问题,但我们仍然相信,从整体上看,现在Nikola是一个有价值的股票,未来该公司到2023年的业务执行情况将是关键。”他称,如果Nikola能实现在亚利桑那州建成组装厂和生产畅销车型等目标,其股票升值机会“将是巨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