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恒大汽车计划筹建1600家销售中心,2021年前将再投117亿元造车

2020-09-01 09:16:57来源:盖世汽车

在近日正式将名称从恒大健康变更为恒大汽车后,造车路上狂奔的恒大汽车又有产业链新动作浮出水面。今日,恒大汽车公布了2020半年度业绩,除基本财务数据外,恒大汽车还公布了包含渠道和产品方面的更多信息。

今年上半年,恒大汽车营业收入为45.1亿元,同比去年增加70%,其中汽车板块0.5亿元,健康板块44.6亿元;净利润为-12.7亿元,相比去年同期-19.8亿元有所改善,其中汽车板块-12.7亿元,健康板块为1.4亿元。

今年上半年,恒大汽车针对汽车产业已累计投入30亿元,2019年投入为147亿元。根据恒大汽车的规划,预计2021年之前将继续在汽车产业投入共117亿元,其中今年下半年将投入27亿元,2021年将投入90亿元。

在渠道方面,恒大汽车也透露了更多信息,通过入股全球最大经销商广汇集团,帮助恒大快速拓展渠道,官方表示,恒大汽车正在快速筹建恒驰汽车展示体验、销售、维保修售后服务三大中心,其中恒驰展示体验中心36个、恒驰销售中心1600个、自建及授权维保修售后服务中心3000个。

在产品方面,继8月3日首期六款车同时发布后,位于上海和广州的两大年产能均为20万辆的生产基地也在8月7日正式对外亮相。恒大汽车表示,目前生产基地已全线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9月具备试生产条件,恒驰系列产品将在明年上半年启动试生产,下半年开始陆续实现量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