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韩系动向161】现代国产全新MPV曝光,明年上市?

2020-08-23 19:16:04来源:车讯网

合资品牌MPV市场,别克GL8一直是这个市场当之无愧的冠军,虽然有很多品牌车型想与之竞争,但最终都没有撼动GL8的地位。特别是大众威然上市之后,本来是具备与GL8竞争的实力,但是因为较高的车身高度,比较小的后排空间,在销量上距离GL8还差很远。

但是在今后,合资品牌MPV会加速在中国市场进行车型的布局,最典型的就是丰田塞纳,已经确定要国产,并且很可能是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分别国产。现代汽车也要国产一款MPV,这款车或被命名为,库斯途。上市的时间预计会是2021年。

日前,就有人曝光了这款现代MPV的图片,从图中看到这台车基本上已经达到了准量产的状态。由于MPV的定位,它的车身设计不免为了实现大空间而变得臃肿一些。在车头部分,新车或许是为了突出它的豪华感,使用了很大面积的亮面镀铬装饰。车头上方的镀铬装饰条贯穿了车头。

在车身侧面,这台MPV使用了侧滑门的设计,目前我们还不知道这台车的尺寸,但是根据我的推测,现代MPV会使用与起亚嘉华相同的平台打造。参考起亚嘉华的车身数据的话,车的长度在5155mm左右,轴距3090mm左右。可以提供三排座椅,韩国市场还有9座的版本,但估计国产之后只会有6座和7座。

内饰方面,这台MPV使用了纵置大屏幕,与现代ix25上的设计类似。按键式的换挡机构,与索纳塔,胜达的设计类似。方向盘的造型与索纳塔的设计类似,方向盘后面还配有换挡拨片。

现代汽车的这款MPV并非是韩国市场的车型,而是现代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一个产品。在起亚嘉华的平台,而起亚嘉华估计也是要进入中国市场的。我认为现代MPV相比起亚嘉华来说,竞争力稍显不足。因为嘉华在韩国市场很多年了,拥有不错的口碑,在美国市场也有销售。而现代在这种商务MPV车型上还没有像起亚这样,有丰富的经验。

现代汽车的MPV车型,估计2020年不会上市。因为2020年下半年现代汽车还有换代的领动,以及新款的名图上市。因此这款MPV很可能是明年才会推向市场。但是不管怎么说,又一款合资MPV来了,今后在中国市场20万元级别的MPV车型的竞争,也将会空前的火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