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Orocobre和EnergyX公司达成合作 共同实施新型直接锂萃取工艺

2020-08-18 09:16:07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锂生产商Orocobre有限公司和能源勘探技术有限公司(EnergyX)达成合作意向书,共同实施直接锂萃取(DLE)技术,以促进锂矿开采业的可持续发展和创新。

直接锂萃取(DLE)技术,Orocobre,EnergyX,锂矿开采,连续性工艺

(图片来源:EnergyX官网)

随着全球对电动汽车和更高效能源系统的需求不断上升,对锂的需求预计将呈指数级增长。这一趋势为EnergyX等公司提供了机会,他们通过引进DLE技术,提高锂的开采效率、可持续性和经济性。

Orocobre是一家澳大利亚矿业资源公司,专注于提取锂和硼砂,是全球领先的碳酸锂供应商和老牌硼生产商。该公司的业务遍布阿根廷的锂三角地区,20多年来,该公司在这里建立了第一个大规模的以卤水为基础的锂项目。2018年,Orocobre的碳酸锂产能增加2.5万吨,整体产能和生产能力达到4.25万吨,其产品主要用于工业、技术和电池市场,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成本最低的锂化学品生产商之一。

EnergyX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的科技公司,专注于锂提取和固态电池储能系统领域的创新。

作为EnergyX公司的专利技术,锂离子运输和分离(LiTAS)技术以金属有机框架(MOF)纳米颗粒为基础。这种纳米颗粒能够从高盐度溶液混合物中有选择性地分离出单价离子,如锂离子,同时在各种条件下保持稳定状态。

LiTAS混合基质膜(MMM)由聚合物和MOF的混合物组成,既保持MOF的可选择性,又带有聚合物的可伸缩性和强大的机械性能。EnergyX设计了一种专有的可伸缩浇铸方法,并为此申请了专利,将MOF纳米粒子与聚合物结合在一起,打造薄膜式混合基质膜。该连续性工艺的锂回收率大约可达到90%,可在盐度为20-40%的条件下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