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氢燃料成本应该是燃料电池汽车棺材中的最后钉子

2020-07-10 08:40:51来源:[db:来源]

丰田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鲍勃·卡特(Bob Carter)本周表示,这是一箱完整的压缩氢气,能够推动丰田即将推出的燃料电池汽车行驶300英里,售价为50美元。

卡特在纽约的摩根大通汽车会议上说,及时加油的成本将降至30美元,如Ecomento报道的那样。由于非常明显的原因,这两个数字都没有激发人们对氢能汽车的未来抱有极大的乐观态度。

比汽油贵

丰田公司提出的估算结果为,第一批氢动力汽车加油的价格为每英里17美分,而在模糊的未来情况下,则为每英里10美分。

为了更好地理解这些数字,即使汽油价格为每加仑4美元,一辆平均25英里/加仑的典型家用轿车每英里的成本为16美分。

期望为燃料电池汽车提供300英里动力的30美元的建议目标,氢似乎是最重要的。但是,请考虑一下,到这种情况显现出来时,普通汽油车的效率将比今天高得多。如果这种假想的汽油动力汽车达到40英里/加仑,则加氢的费用将与氢完全相同-每英里10美分。

当然,这是假定汽油价格保持不变(它们不会。),然后再考虑丰田自己的普锐斯(Prius)已经达到了50 mpg,并且这个数字将随着下一代的增加而增加。目前,普锐斯每加仑4美元,每英里加油成本为8美分。这不到氢的估计成本的一半。

比电贵得多

您几乎可以听到电动汽车的提倡者欣喜若狂:那么,估计的氢气成本与电费相比如何?如果您在燃料电池营地,请睁大眼睛。

如果在家中充电,电动汽车的“加油”成本为每英里2至5美分,具体取决于车辆的效率和电费。如果您驾驶BMW i3在非高峰时间充电,则您可能已接近低端。以标准电价充电的特斯拉Model S的价格接近高端-仍不到压缩氢目前成本的三分之一,而乐观的未来情景则只有一半。

在公共车站充电是另外一回事,因为有些是免费的(最显着的是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网络),但许多车站收取的费用比您在家支付的费用还要高。

谈到免费,现代汽车认识到,它的早期采用者不愿为汽油加油来为其未来的氢燃料电池汽车加油。该公司向所有租借新Tuscon FCEV的人提供加油卡,租用期为3年,每月499美元。暂时解决该问题,但显然在大量中不可行。

会有大量的书吗?

不会出现很长时间,只有在绝对最佳的氢气情况下才能使用氢气。氢燃料的价格是接受燃料电池汽车的一大障碍,同时汽车本身的成本,有限的加油基础设施以及由于获取和运输纯氢所必需的过程而导致的可疑碳排放量减少也是一个障碍。

我再说一遍:我们可以合理推测,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使用氢不会减少任何排放。这主要是因为我们95%的氢气都是由天然气产生的,而使用无碳电力来生产氢气以便将其转化为电能来为车辆提供动力是愚蠢的,因为这些电能可以直接输送到电池中电动汽车。

坦率地说,加油费用证实驾驶燃料电池汽车几乎没有真正的好处。是的,它们可以比电动汽车行驶更远,加油更快-但相对于传统的汽油汽车,它们唯一的优势在于其EV兄弟共享的电动动力总成。它们的前期成本更高(丰田的新型燃料电池汽车将花费约70,000美元),燃料价格便宜,碳足迹减少量最小,并且只能在几个地方加油。

当然,所有这些缺点都可以改变。大多数基础设施将被建设,成本将不可避免地下降,因为我们仍然只能看到第一批商业生产的氢动力汽车。但是可预见的燃料电池汽车的未来看起来并不那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