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雷诺亏损三十亿欧元

2020-06-26 12:33:48来源:[db:来源]

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周四宣布,法国汽车巨头雷诺(Renault)去年亏损31.25亿欧元(合48.3亿澳元),预计汽车行业将迎来又艰难的一年。

该集团是雷诺-日产联盟的一部分,是多家全球品牌的所有者,其收入下降了10.8%,降至337.12亿欧元,但销售额在今年第四季度开始回升。

雷诺2008年的净利润为5.71亿欧元。

巴黎证交所开业一小时后,雷诺的股价已经因市场小幅上涨的消息而下跌了3.62%。

戈恩表示,尽管发生了全球金融危机,该公司仍增加了其在世界市场的份额,并拥有正现金流量,但他承认,他预计雷诺核心欧洲市场将面临更多艰难时期。

他对记者说:“随着欧洲市场下降10%,2010年经济状况仍将困难重重。”

他补充说:“我们将继续努力建立后危机时期的雷诺汽车,以追求在欧洲的销售攻势。”他承诺将在2011年推出六款新车型,并在大众市场零排放汽车方面取得突破。

雷诺还将寻求加强其在更具韧性的新兴经济体中的地位,并加强与日本全球合作伙伴日产的合作,以在2010年节省10亿欧元的新成本。

该公司在2009年期间将成本削减了17%,其中约一半的亏损来自于附属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