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发短信禁令“不能减少车祸”

2020-06-17 09:33:12来源:[db:来源]

一项研究表明,在开车时禁止发短信的法律充其量是无效的,反而会适得其反,因为它们鼓励方向盘上的秘密行为。

该研究由美国汽车保险公司资助。

非营利组织高速公路损失数据研究所(HLDI)表示,在美国四个州开始禁止在开车时发短信后,汽车撞车事故的要求没有减少。

现在,此类规定适用于美国50个州中的大多数州以及首个颁布此类禁令的首都华盛顿。

该组织表示,其研究列出了在开车时禁止发短信之前和之后立即发生的碰撞索赔的数量,该研究发现,因撞车而提出的碰撞保险索赔的频率略有增加,在法律出台后,短信在其中发挥了作用颁布。

“发短信禁令根本没有减少崩溃”。令人反感的是,禁令颁布后,在我们研究的四个州中,有三个州的撞车事故增加了。

“这表明,发短信禁令甚至会增加尽管有法律仍继续这样做的驾驶员发短信的风险。”

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的交通部长雷·拉胡德(Ray LaHood)批评该报告“完全误导”,并指责HLDI试图抹黑政府为提高驾驶安全性所做的努力。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生命危在旦夕,我们所做的所有著名研究都表明,严格的法律,良好的执法和不断提高的公众意识将有助于制止分散注意力在道路上的致命流行。”

HLDI的调查结果审查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路易斯安那州,明尼苏达州和华盛顿州等美国各州的数据,并在州长高速公路安全协会的年度会议上进行了介绍。

隆德说,禁令后的撞车事故增加了,因为驾驶员通过隐蔽地在方向盘后面发短信来进行更危险的行为。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显然,司机确实对禁令做出了回应,他们发短信时可能会把手机移开并移开视线,因为他们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是违法的。”

“如果将驾驶员的视线移离道路较长时间,可能会增加发短信的风险。”

隆德补充说,这些发现“使决策者试图解决分散注意力的问题的方式受到质疑。”

他指出,在较早的研究中,他的小组发现禁止手持移动电话也未能减少车祸。

但是拉胡德强调说,与分心驾驶有关的撞车事故在2009年导致近5500名美国人丧生(低于2008年的5870名美国人),并使近一百万人受伤。

上周,运输部长呼吁在手机上贴上警告标签,以提醒美国人,如果在开车时使用这种流行设备,可能会造成致命的干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