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沃尔沃将拥有日产柴油96%的股份

2020-06-10 13:33:56来源:[db:来源]

日产柴油表示,由于瑞典卡车制造商的友好收购,AB沃尔沃将收购日产柴油汽车公司96%的股权。

继2月21日至周五举行的要约收购之后,日本第四大卡车制造商日产柴油将成为AB沃尔沃的子公司,该股份将于下周四生效,届时将开始股票交易结算。

沃尔沃(Volvo)于2006年3月成为日产柴油(Nissan Diesel)的最大股东,提出以每股现金540日圆(A5.68美元)的价格向总部位于Sa玉县上尾市的卡车制造商提供现金。

这家瑞典公司在收购要约开始前拥有日产柴油19%的股份,在全球卡车行业中仅次于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

至于沃尔沃以外的股东持有的其余4%的股份,预计日产柴油将购买这些股份以转售给其母公司。

沃尔沃表示,它希望收购日产柴油,以加强其在快速发展的亚洲国家的环保技术和运营。

这家瑞典公司和日产柴油公司估计,在未来五年中,例如通过联合采购汽车零件和共享销售网络,它们每年可实现价值约2亿欧元(3.313亿澳元)的协同效应。

日产柴油和沃尔沃已同意这家日本卡车制造商保持其品牌形象和企业文化。

东京证券交易所将取消日产柴油的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