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雪铁龙CXPERIENCE概念是CX的重生

2020-03-11 09:45:06来源:

雪铁龙在2016年巴黎车展上的亮点是CXPERIENCE,这是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有可能在将来替代旧的雪铁龙C5家用车。

该概念车是大型掀背车(雪铁龙称之为两厢轿车),长度与目前的五门福特蒙迪欧汽车相同。不过CXPERIENCE的宽度要宽得多,只有两米,坐姿要低得多,车顶线只有1.37米,比福特的车顶低约10厘米。

•2016巴黎车展预览

这个名字-称为“ C-experience”-表示更广泛的雪铁龙体验,并且是CX名称的一种玩法,用于公司70至80年代的家用车; C5之前的模型。

的确,该概念车的侧面轮廓更接近CX,带有长长的浅角度玻璃掀背车,尾灯处的钝角落下。后门是后铰链式的–雪铁龙表示它们可以打开90度,从而可以大开孔。

CXPERIENCE的前端样式将最新的雪铁龙公司的格栅与超薄的LED日间行车灯(仅3mm宽)混合在一起,并且还集成了指示器。下部前保险杠装有进气门,可以打开或关闭进气门,以提高空气动力学效率。

在内部,该概念展示了雪铁龙“高级舒适”原则的最新发展-仪表板具有整洁,干净的外观,带有触摸屏控件而不是物理按钮,并且抬头显示器超出了数字仪表板。仪表板由19英寸的宽屏显示器主导,可以将其重新配置为显示一个,两个或三个主要项目。

前座舱还有一个专用的智能手机支架,后座乘客可以使用移动平板电脑,以调节后座和空调设置,并共享媒体文件。

•目前最畅销的混合动力汽车

该概念车配备了PSA集团最新版本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将80kW的电动机驱动后轮与功率在150bhp至200bhp的前置汽油发动机配对。八速自动变速箱位于内燃机和电动机之间,新车可以以纯电动模式行驶长达40英里。雪铁龙声称,当需要最大性能时,CXPERIENCE可以提供高达300bhp的功率。

雪铁龙发言人强调,该概念并不是任何模型的直接预览,特别是下一代C5甚至是新C6,但他承认,该概念旨在说明公司最新的样式如何在更大的模型上起作用。雪铁龙迫切需要开发更大的汽车,以增强其在中国这个关键市场的销量,并充实自己的产品范围,现在,旗舰DS 5车型已被剥离出来,作为该品牌自身崛起的一部分。老化的C5轿车是雪铁龙产品线中最古老的现有车型-它于2007年推出-因此可以替换。

目前尚不清楚雪铁龙是否计划在英国出售任何未来的大型轿车或掀背车。由于销量不佳(2015年在英国发现的房屋不足250辆),C5于今年早些时候在这里投放市场。雪铁龙英国公司可能会选择将大型汽车业务集中在即将推出的SUV系列产品上,包括Aircross概念车的量产版。

您如何看待雪铁龙的CXPERIENCE概念?让我们在下面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