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111位顶级设计师与苹果一起对三星发起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专利诉讼

2020-01-17 10:36:21来源:

全球顶级设计大师在一场罕见的专利诉讼中将自己的注意力放在了苹果上,该诉讼将在美国最高法院进行审理,该诉讼旨在维持对竞争对手手机制造商三星的罚款,三星被判向苹果支付超过10亿美元的赔偿金。苹果赢得了较早的诉讼。

苹果公司针对三星的诉讼主要集中于三星为其Galaxy智能手机采用矩形,圆角形状,图标网格布局和边框。苹果已申请专利的所有元素。自从败诉以来,三星一直对这项大奖提起上诉,称设计并没有在银河智能手机的市场成功中发挥核心作用,并要求减少已经减少的5.48亿美元罚款。

在最初的审判中,陪审团裁定三星侵犯了苹果六项专利中的五项,并且“稀释了” iPhone的商业外观,同时维护了苹果的注册设计和实用专利。

现在,包括Bentley设计总监Stefan Hans Sielaff,Calvin Klein和建筑师Norman Foster在内的111位顶级设计师签署了一份冗长的法庭之友简介(由感兴趣的第三方写信给法院,敦促其投票赞成主要政党之一)。由美国工业设计师协会(Industrial Designers Society of America)提起,要求法院对三星一案作出裁决。原定于今年10月进行的审判不会决定三星是否有罪或无罪-三星已被发现侵犯了苹果的专利-但苹果是否有权从侵权产品中获得全部收益。

该组织以及摘要的签署者认为,设计本身在产品的商业成功中起着核心作用。该简介可以被描述为浓缩的设计历史,并且提供了诸如可口可乐瓶和最初的福特T型车之类的例子来支持其论点。

以福特T型车为例,雪佛兰通过投资设计以使其与任何颜色的黑色S型车区分开来,从而取代了长期的销售统治。

简报指出:“亨利·福特(Henry Fords)最初的Model T吸引力不佳。”“通用汽车在1920年代成立了艺术与色彩部门后,通用汽车的年销售量永久超过了福特。拥抱工业设计最终会带来巨大的美国经济增长,因为汽车制造商发现,在不改变基础技术,工程或功能的情况下,他们只需改变汽车的形状,样式和外观就可以创建许多不同的品牌和型号。今天,设计超越了所有其他考虑因素,是购买新车的推动力。”

简介还引用了独特的可口可乐瓶,作为在模仿者四处乱扔的领域中的一项设计成就。当可口可乐自己将这种可口可乐的实际饮料分发到一个没有特别区别的平淡,圆柱形的瓶子中时,可口可乐的实际饮料被其他公司广泛复制和销售。如今,由伯爵R.迪恩(Earl R. Dean)和亚历山大·萨缪尔森(Alexander Samuelson)在一项旨在创造独特瓶设计的竞赛中设计的可可豆荚雕刻形状首次亮相,这一切都改变了。

有关

由111位设计师签署的长达63页的摘要是其他有兴趣的第三方在此诉讼中提交的近20个此类法庭之友摘要之一,三星的几名支持者称,如果维持对苹果的裁决,则有可能进行更多的专利侵权。专利巨魔是专利的持有人,但不一定是专利的作者,他们往往试图对侵权人强制执行各种专利,以期寻求金钱解决而不是上法庭。

无论美国最高法院以何种方式作出裁决,三星电子诉苹果公司都将是一个里程碑式的决定,不仅对设计师而且对科技行业来说都是一个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