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与'09相比,供应基地具备更好的应对低迷的能力

2020-01-06 13:33:53来源:

对于汽车行业来说,2019年前七个月并不算好,而且这种下降趋势预计将持续到今年下半年。

贸易战的威胁,潜在的惩罚性关税,不确定的UAW谈判以及脆弱的美国经济可能给汽车行业带来更大的下行压力,从而使考克斯汽车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乔纳森·斯莫克(Jonathan Smoke)于6月预测“下半年会更糟”。为行业。

尽管当前的行业指标不及2009年(200多家供应商破产或清算)的不祥之兆,但当前的状况确实引出了一个问题:下降趋势是否表明了供应链故障的风险?

在为汽车行业服务20多年之后,我认为答案是肯定的。

这是真的:在最初的六个月中,该行业的零售额下降了,仅IHS Markit就在今年将其北美预期的产量第二次下降。根据JD Power的数据,截至6月份,今年迄今为止的新车价格上涨4.9%,平均为33,665美元,在埃德蒙兹表示,直到美联储最近一次降息之前,新车的年平均利率为6%。 。此外,根据考克斯汽车公司的数据,虽然上半年激励措施的总数增长了9%,但这些激励措施的实际美元价值却下降了3.9%。

所有这些因素都给零售业带来了更大的下行压力。供应链开始表达类似的担忧,这是五年多来最低的情绪所证实的。根据OESA汽车供应商晴雨表(2019年生产和计划),供应链情绪指数为35,同比下降近25点。

然而,尽管面临下行压力,但与导致2009年席卷汽车行业的问题相比,汽车供应基础明显强大,并且在财务上更加精明。整个供应链比十年前更好,更复杂。原因有几个。

提高了利用率和自动化程度。根据原始设备供应商协会的统计,利用率的中位数为80%,六年来增长了5%。一些供应商报告利用率为90%。这与2009年45%的利用率形成鲜明对比,后者导致了这200家供应商的倒闭。利用率的提高显然有助于提高效率,但这还不止于此。随着工厂内自动化程度的提高,供应商可以更好地扩展成本并提高效率。

我们都记得有四到六个操作员分别完成一个流程的工厂。如今,生产单元中只有一名操作员才能处理相同的五个过程。这在2009年及之前的年份中闻所未闻。此外,“建造它,它们将要来”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供应商提取了每平方英寸的可用生产空间。所有这些都导致了一个更好的运营模型,在此模型中,成本保持一致,并且利润率尽可能最大化。

更好的产品发布一致性。生产版本之间的一致性得到了改善,从而使人们对发布的准确性以及对供应链的销售和库存目标的支持更为重要。与过去几年相比,每周发布的内容以及未来两到三周的预期数量,在整个行业中更加准确和可靠。该版本还规定了原始设备制造商之间的工厂活动,因为这与工厂停工,“超级周末”等有关。

最终,接受《 2019年OESA晴雨表》调查的受访者中有64%认为当前的生产发布“基本正确”,其净效果是可以更好地管理原材料采购,通过设备使用最大化劳力调度和库存水平。

更好的一致性不仅限于生产版本,OE对供应基础的依赖是有史以来最高的。随着OE的角色越来越多地转向设计,工程和组装公司,对于整个行业而言,对健康,有利可图的供应基础的依赖变得尤为重要。

更大的财务稳定性。尽管OE对供应链成本不断施加下行压力,但供应商仍能够保持足够的利润率,这有助于其整体实力和行业实力。供应链的收支平衡产量为1,470万辆,而北美轻型汽车目前的估计产量为1,650万辆。尽管这一差距在过去一年中有所缩小,但仍暗示着将近200万个单位的缓冲,从而导致更强大的供应基础。最后,最精明的供应商已经掌握了使用金融产品来提高流动性和固定成本的能力。无论是通过传统银行,还是对于规模较大的资本市场,通过资本获得的资金均创历史新高,自2016年以来,净结果是营运资金增长了40%。此外,与过去流行的负担左轮手枪和削弱流动性的惯例相反,供应商现在利用设备融资来固定资本设备的成本。供应商还使用衍生品和套期保值来控制与融资相关的成本,这比过去几年更快。衍生产品和对冲不再受利率和商品成本波动的影响,为融资提供了更可靠的成本结构。

总而言之,汽车供应基础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大。尽管需要解决行业中当前的噪音,但按紧急按钮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2009年,许多边际参与者从系统中被淘汰,留下了更强大的供应链。幸存者利用了更精简的环境,从过去的经验教训中汲取了经验,并改变了他们的经营方式-运营上和财务上。这些显着的改进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如果不能消除)下一个周期的潜在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