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日产将扩大全球裁员至10,000人

2020-01-06 10:35:20来源:

巴黎/东京-据多份报告称,日产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至少裁员5200个,以改善其绩效,是今年早些时候公布的数字的两倍多。

据英国《卫报》报道,预计裁员将主要在日本以外的工厂进行,这引发了对该汽车制造商在英国桑德兰的工厂裁员的担忧,该工厂拥有7,000名员工。

由于英国脱欧和日产汽车今年早些时候决定不在英国生产X-Trail SUV,桑德兰的日产工人已经面临不确定性。

此次裁员是日产汽车五月份公布的计划的基础,该计划将裁员4,800人,改型汽车并提高美国的不良销售。

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失业率将主要在利用率低的海外工厂。消息人士称,裁员将与周四的财务结果一起宣布。该消息人士拒绝透露身份,因为该消息仍属保密。

分析师预计,日产汽车周四将发布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疲软的季度业绩。根据彭博汇编的分析师平均预期,在截至6月份的第一财季中,运营利润将下降66%,至372亿日元(3.44亿美元)。分析师预测,销售额将下降3%,至2.63万亿日元。

日产在日本的代表拒绝置评。

在汽车检查丑闻以及去年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的被捕和罢免之后,日产面临重振其业务的压力,这使与联盟伙伴雷诺的紧张关系浮出水面。

该汽车制造商的营业利润在2018年降至十年来的最低点。

SBI证券的分析师远藤浩二(Koji Endo)表示:“一旦在戈恩(Ghosn)的领导下追逐交易量,日产汽车现在就放弃了这一战略,并将重点转移到了盈利能力上。”“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他们正在缩小公司规模。

他说,这包括削减其“产能和员工数量膨胀,以及一堆无利可图的汽车和卡车”。

另外,据《日刊工业报》报道,日产汽车准备在未来两年内在巴塞罗那停止生产NV200货车,但未透露消息来源。

路透社和彭博社对此报告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