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自主线控底盘黑马——南京经纬达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2022-03-02 19:16:04来源:盖世汽车

近日,南京经纬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经纬达”)宣布在前期获得千万级战略投资的基础上,再次完成了数千万元融资。本轮融资由金雨茂物领投,海贝资本和邦盛资本共同参投,一起助力南京经纬达加快新技术和新产品的研发与产业化步伐。

南京经纬达成立于2018年11月,由国家特聘专家领衔的一批海内外高端人才组成,其创始团队自2011年起就专注于汽车线控制动系统、线控底盘、智能安全避撞等系统研发与产业化,深耕该领域十数年,掌握了关键核心技术,拥有128项国内外专利(包括3项美国专利),通过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及国际汽车质量管理体系IATF16949认证,2021年入选“汽车新供应链百强”并获“金辑奖”。

在本轮融资前,南京经纬达已与国内汽车电机制造头部企业南京胜捷电机建立了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共同打造年产30万台套的线控制动现代化产线不久将完成并投入量产。

据悉,南京经纬达近期还在上海国际汽车城核心区内建立了技术研发中心,旨在发挥上海人才聚集优势,进一步提升团队的技术与产品研发实力。

金雨茂物创始合伙人、董事长段小光表示,南京经纬达团队是国内外最早从事该领域技术研发与产品开发的团队,其核心成员均具有多年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或一线车企丰富的理论研究与工程化实战经验,通过近十余年的积累,形成了技术研发与产业落地高度融合的团队优势。我们对南京经纬达成长为新能源汽车和智能驾驶汽车关键核心零部件领域的千里马充满信心。

海贝资本创始合伙人、总裁葛平认为,中国自主汽车零部件供应链已迎来长期成长机会,线控底盘作为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的核心技术产品,将迎来规模化爆发期。海贝资本高度看好南京经纬达的技术领先性和产业规模化资源的整合能力,将共同迎接最好的时代。

邦盛资本合伙人蔡雷则表示,南京经纬达自主可控的技术与产品可以实现关键零部件国产化替代,对于我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强链补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南京经纬达总部所在地南京溧水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南京市区两级政府重点扶持的人才引进项目,南京经纬达稳健快速的发展得到了众多社会资本的青睐。溧水区政府将继续在人才引进、资金支持、政策配套等方面做好全方位的保障服务,陪伴南京经纬达快速成长为汽车智能驾驶领域的领头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