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威世推出环境光传感器 适用于汽车和消费类应用

2021-10-29 19:16:05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威世集团(Vishay Intertechnology)宣布推出全新符合AEC-Q100标准的环境光传感器VEML6031X00,专为需要极高灵敏度以穿过深色覆盖材料感测光线的汽车和消费类应用打造。该威世半导体VEML6031X00搭载高度敏感的光电二极管、低噪声放大器、16位ADC和红外(IR)通道,并采用微型、不透明的2.67mm x 2.45mm表面贴装封装中,外廓低至0.6mm。

前瞻技术,威世集团,环境光传感器VEML6031X00

(图片来源:威世)

该车规级传感器对环境光的光谱灵敏度接近人眼,可提供从0lx至228klux的高度线性行为的检测(消除校正公式的必要性),而其分辨率低至0.0034lx/ct,可在具有低透射率(暗)镜头设计的应用中运行。该设备的红外通道允许光源检测和灵敏度变化以补偿勒克斯误差(lux errors)。

该传感器可实现工作温度范围高达+110℃,并采用改进SNR的坚固封装,可用于显示器背光控制、后视镜调光、内部照明控制系统、信息娱乐系统和平视显示器。此外,该器件还支持用于这些应用的简单易用的I²C总线通信接口,并提供中断功能。

VEML6031X00十分灵活,可支持需要多个传感器应用的多个地址,同时可选集成时间低至3.125毫秒,并提供快速响应时间。该传感器具有出色的温度补偿,可在环境温度变化时保持稳定,并提供0.5μA典型值的低关断电流损耗。

该器件的电源电压范围为2.5V至3.6V,I²C总线电压范围为1.7V至3.6V,且符合RoHS、无卤素和Vishay Gr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