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现代摩比斯将首次亮相IAA Mobility 2021 展示其AI概念车和创新解决方案

2021-08-24 15:16:04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8月23日,汽车供应商现代摩比斯(Hyundai Mobis)宣布将在IAA Mobility 2021展示其全自动驾驶概念车M.Vision X。该车辆基于人工智能打造,是一款专门打造的4座、纯电动、零排放机动车辆,可以进行自主控制,也可以通过集成的中央座舱进行控制,其中,该座舱可通过手势识别与乘客进行非接触式通信。M.Vision X提供了高度创新的技术解决方案,及其独特的汽车内饰。例如,车辆的所有车窗都可以切换为具有各种功能的显示器。

前瞻技术,现代摩比斯,AI概念车M.Vision X,创新解决方案

(图片来源:现代摩比斯)

现代摩比斯还将展示全新纯电动现代IONIQ 5的创新技术组件。由于采用了先进的MOBIS电气化组件,IONIQ 5被认为是电动汽车的下一代产品。IONIQ 5续航里程为400公里,且充电5分钟就可行驶100公里。现代摩比斯将在IAA Mobility上展示IONIQ 5开发过程中的30个创新且具有战略意义的组件。

此外,除现代和起亚外,该公司还为北美和亚洲的其他知名汽车制造商提供零部件,并将展示以下领域的最新技术解决方案:氢电动力总成;自动驾驶;纯电驱动;高性能雷达;先进的平视显示器;自适应照明技术;安全技术、安全气囊技术;48伏技术;信息娱乐系统和底盘结构。

这是现代摩比斯首次亮相IAA Mobility 2021。该公司正在寻求向软件和平台导向的技术公司的战略转型。现代摩比斯计划进一步扩大其在欧洲的市场,并已向捷克共和国(电池组装)和斯洛伐克(轻混动力电池组装+E电池系统组装)的工厂大力投资;现代摩比斯还不断扩大其在欧洲的电气化能力,并建立了新的电动汽车核心零部件生产线。此外,现代摩比斯还在瑞典Arjeplog设有冬季测试设施。

现代摩比斯计划将其所有工厂的电力消耗100%转换为可再生能源:到2030年,实现全球所有站点消耗电力的65%将来自可再生能源,到2040年将达到100%。这意味着该公司符合气候组织(Climate Group)的RE100标准。